广场舞“登陆”台湾 大妈在饭店跳《最炫民族风》被制止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07-01 05:12

大妈们的广场舞,不但跳到莫斯科红场,也开始“登陆”台湾。日前,随着《最炫民族风》的节奏,2位大陆女游客在澎湖马公市海豚大饭店大厅翩然起舞,但不久便被饭店人员制止。

“那天是早上,饭店工作人员大多在忙,却突然有人发现有2位大妈在大厅翩翩起舞。”饭店工作人员29日表示,“当天的值班人员今天(29日)休假,他只知道是来自大陆的陆客团;至于是哪里来的,并不清楚。”

大妈携《最炫民族风》“登陆”台湾

提供大妈跳舞现场照片的小王表示,当时正是早饭后的休息时间,两名大妈突然来了兴致,在大厅里用随身带的录音机放起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两人在大厅中间相拥起舞,马上引来同团众人的围观,也有人拿出手机跟拍。但随后饭店人员发现这一行为,上前制止。

广场舞早已跳出了大陆,奔向全世界,但出现在台湾,尤其是马公这样的“离岛”,还是头一遭。而首次“登台”的广场舞曲目,正是那首脍炙人口的《最炫民族风》,前不久,该曲创作者之一的玲花还曾在社交媒体撰文,力挺广场舞大妈,直指《华尔街日报》等美媒“贱人就是矫情”。

《最炫民族风》广场舞流传最为广泛的版本之一

责任编辑:赵岳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