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大妈现身ChinaJoy 呼吁年轻人勿沉迷游戏

来源:东方网等

2014-08-01 08:29

第12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昨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在历届展会上,除了精彩的电子游戏,青春靓丽的showgirl(为厂家做产品演示或表演的女孩)无疑也是一道吸引观众眼球的风景。然而,在本次ChinaJoy上,却有参展商剑走偏锋,请来一群“广场舞大妈”现场助阵,堪称史上最高龄showgirl。

昨日中午11点,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内人声鼎沸。showgirl走台,歌舞表演、互动问答……为聚拢展台人气,各路展商可谓使尽浑身解数。而在N3馆的一处过道上,一群意外来客轻松吸引了几乎所有路过观众的目光:十几个中老年大妈,竟在展览现场跳起了广场舞!

2014ChinaJoy,大妈跳起广场舞。

2014ChinaJoy,大妈跳起广场舞。

据澎湃新闻报道,这11位阿姨来自上海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平均年龄超过50岁,进场前就带着妆容,着红黑色舞蹈服,头戴金色珠片发箍。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妈们笑容自信,完全不在意周围围观者的目光,在熙熙攘攘的展会现场翩翩起舞。在大妈们身旁,一名年轻男子手捧广场舞的“标配”装备——便携式音响,为大妈们的舞蹈伴奏,而伴奏音乐正是一代“神曲”《最炫民族风》。

活动组织者小周介绍,公司邀请阿姨们在China Joy展区内表演广场舞,目的是在宣传产品的同时,提醒观众们开心游戏、适合而止。

2013年,小周在松江大学城组织活动时,间接认识了一名爱跳广场舞的阿姨。考虑到广场舞备受争议,结合此次展会,小周意图让广场舞和数码游戏产生“话题火花”,使观众在认识其公司品牌的同时,又能玩游戏适合而止。

舞队负责人张阿姨也认同小周的想法,她说,女儿今年26岁,很喜欢打电玩,有时跟朋友约好一起打游戏,能坐在电脑前坐上一整天。

“年轻人的喜好我不懂,但我知道天天坐在电脑前肯定对身体不好。”张阿姨说,为了让女儿少玩游戏,她让女儿一起跳广场舞。

这次参与跳舞的队友中,舞龄最长的是陈阿姨,2005年就开始跳舞。她说,当年跳广场舞只有七、八人,现在已经增加至300人左右,还包括些男性,人数有六、七人。

陈阿姨说,每晚7时到9时,她们会在江湾体育场跳两小时,从没有去过小区及商业广场,从不扰民。

“跳舞好,既能锻炼身体,又认识很多姐妹,很开心。”陈阿姨说,她们也尝试过其他的健身方式,如散步、打球等,但都感觉很孤单,不热闹。

在场内跳完后,阿姨们又转移到场外。

大妈们打出横幅:开心游戏,适可而止。

中午12时,阿姨们转移到N3馆近1号门的区域继续跳舞,舞刚跳了一半,两名展馆工作人员上前。“这是公共走道,表演仅限各参展商展区内。”

无奈,小周带着舞队走出场馆,广场舞阿姨说,此次活动纯属公益,并没有收取费用,目的只是给游戏迷,包括跳广场舞的中老年提个醒,任何喜好都要适可而止,不要沉迷。

广场舞跳进ChinaJoy现场,观众褒贬不一。有观众表示“很新奇”,连称要为自信的大妈们“点赞”;也有观众笑称展台showgirl大多都是“蛇精”脸,看多了腻味,不妨看看广场舞换换口味。但也有观众觉得展商为博眼球出此怪招实乃哗众取宠,并揶揄大妈们不仅“占领”了大小公园广场,如今终于连ChinaJoy这样到展会也“占领”了。

(综合澎湃新闻、东方网报道)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