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灾情扩大 李克强急赴现场指挥救灾(图)

来源:新华社

2014-08-04 08:48

云南地震最新消息: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今晨8点报道,截至目前,云南鲁甸地震已造成367人遇难,大量群众受伤。由于死亡人数急剧上升,灾情还在进一步扩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紧急赶赴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8月4日中午12时40分,李克强率有关方面负责人抵达此次云南鲁甸地震灾区震中龙头山镇村口,村口距离村镇中心还有一公里左右的距离,李克强徒步进入。

云南地震救灾现场

昭通市委书记刘建华讲述救援四大困难:1、严重缺乏专业的救援队伍和设备;2、伤员转运困难,因道路不畅通,大量伤员仍在重灾区转运不出去;3、抢通道路困难,道路不抢通救援工作推进难;4、物资缺乏,生活物资因地震被毁,而救援物资难进入灾区。

震中龙头山镇灾情非常严重

龙头山镇镇长陈国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镇里受灾情况非常严重,有太多房屋受损。截至3日20时左右,全镇已有40多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连日降雨还导致鲁甸县城通往龙头山镇的道路因塌方中断,救援队伍只能靠人扛的方式将物资运入灾区。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