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年轻武警战士谢樵跳湖救援失踪前最后一张照片

来源:中国之声等

2014-08-06 14:57

云南地震最新消息:据中国之声报道,云南边防总队武警战士谢樵4日在搜救云南鲁甸地震受灾群众时溺水失踪,至今没有消息。据云南省民政厅公布,截至6日上午10时30分,鲁甸地震共造成589人死亡,2401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

8月4日下午13时许,云南边防总队医院应急医疗救援分队强行军赶到光明村附近时,接到了刘远玉、刘家华父子的求救:泥石流使60多人下落不明。

武警云南边防总队医院院长陈本善说:“本来是我下,我衣服都脱好了,他不让我下,说我会游一点,这点能游过去的。”陈本善院长所说的战士就是24岁的武警中士谢樵。

谢樵跳堰塞湖救援失踪前最后一张照片

谢樵侧身凝望,眼神坚毅。拍完这张照片不久,他利落地脱掉外衣,纵身跃入堰塞湖游向对岸,寻找失踪群众。距岸边仅5米时,余震袭来,一块巨石从山上滑落水中激起巨大的浪花,谢樵两只胳膊在水中挣扎,但还是未挡住汹涌的激流,渐渐沉入水中。

由于余震不断、山体滑坡较为严重,堰塞湖水位不断上升,截至目前仍未发现谢樵踪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鲁甸县发生6.5级强震,截至6日12时,共记录到余震总数为741个。

战友们至今还记得谢樵当时说的话。“我们就是来救人的,这点水不算什么,我年轻,身体好,懂水性,我先来!”

图为早前急行军奔赴灾区的谢樵

责任编辑:王璐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