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政府回应“强拆报亭”事件:是改与移,不是拆

来源:央视新闻

2014-08-10 15:32

据《北京青年报》等媒体早先报道,8月1日前后,北京市朝阳区有72个有正规经营执照的报亭被拆除。在拆除现场,个别亭主站上了自己的报刊亭顶,有的甚至与城管发生了肢体冲突。据@央视新闻 今日(10日)报道,朝阳区政府回应称,根据首都环境建设委有关要求和北京市报刊亭设置规范,朝阳区对部分区域的报刊亭集中开展整治工作,依法移改不符合设置规范报刊亭,其中改、移71处,规范1处,并非拆除。

朝阳区政府表示,在报刊亭改、移过程中,遇到来自报刊亭公司用邮政工作车围堵报刊亭等方式阻挠,以及非邮政报刊亭工作人员干扰、阻碍整治工作等情况,相关部门已依法处置。对确实困难人员经属地办事处审核将给予救助。

一名报刊摊主与执法人员产生冲突

在此前报道中,有报刊亭主称他们中午接到城管通知,晚上报刊亭就被拆除。从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到,有的摊主还爬到报刊亭顶抗拆,还与执法人员产生肢体冲突。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