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战“战火”烧到中国 国内外名人齐冰水浇头为渐冻人症筹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18 16:01

近期国外名人通过社交网络玩起了新(sang)奇(xin)有(bing)趣(kuang)的“冰桶挑战”接力,这是一项最早源于美国的公益活动。为了提高人们对“渐冻人症”的认识。“渐冻人病”即ALS(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肌萎缩侧索硬化症,霍金就是在21岁时患上了此类病症。

昨日(17日),这一活动蔓延至中国,小米董事长雷军成首位应战者。截止目前,已经有多名海外名人参与了此项目,比尔•盖茨、蒂姆•库克、马克•扎克伯格、勒布朗•詹姆斯、小罗伯特唐尼等人都积极响应,目前捐款已达1140万美元。美国总统奥巴马怯战,被点名后婉拒冰桶挑战,选择直接捐款100美元。

奥巴马婉拒挑战,选择直接捐款

今天,这项活动更是像传染一样,席卷微博。多名科技界大佬(罗永浩、周鸿祎等)、名人(王思聪、姬十三、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等)包括政界人士,都被点名参与了这一活动。微博认证为“北京罕见病关爱中心”的“瓷娃娃”也带头将这一活动“本土化”,号召网友用秒拍上传自己参与冰桶挑战视频,秒拍就捐5元到瓷娃娃罕见病关爱基金,国内参与此项活动的名人纷纷响应,采取冰桶挑战的形式为国内罕见病基金捐款。

雷军今天完成了整个冰桶挑战,挑战之前,还点名了刘德华、郭台铭、李彦宏。优酷董事长兼CEO古永锵也于昨晚在土豆映像节上完成了冰桶挑战,同时他点名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

雷军接受挑战,成为中国首位应战者

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昨天挑战之后点名奇虎360 CEO周鸿祎、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以及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刘江峰。目前3人均已接受了挑战。

周鸿祎接受挑战,顺便调侃老罗肥膘

昨日,网络红人王思聪在微博转发了这项活动,称“这个不错,有没有一起搞的”,引发网友热烈留言,评论8000多。而今天下午13时许,王思聪心愿成真,果壳CEO姬十三完成挑战后点名要他挑战。网友辣评:“如果王思聪点名他老婆,韩寒点名他女婿,那岂不是全国要来泼水节了?”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今天也完成“冰桶挑战”,他表示,今年6月21日“世界渐冻人日”时,就有参与相关宣传活动,希望大家多关注渐冻人朋友。说完,身着背心的他便将地上的水桶拿起往头上浇,还“啊”了一大声。之后,点名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和“教育部长”吴思华加入。

连胜文接受冰桶挑战

据了解,“冰桶挑战”一项是最早源于美国的公益活动。为了提高人们对“渐冻人症”的认识,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这项活动。“渐冻人病”即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患病者的肌肉会逐渐衰弱和萎缩,最终大脑完全丧失控制身体运动的能力,但病人心理神智不会受到明显影响。活动的规则是将冰桶内的冰水全部倒在自己身上,同时拍下视频,向3名好友发出挑战。被挑战者必须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同时再向其他3名好友发出挑战。如果不接受挑战,那么被挑战者需要向“渐冻人症”协会捐出100美元善款用于疾病防治。

来来来,大家一起来

国外参加者不完全名单:

科技界:比尔•盖茨(微软创始人);史蒂夫•鲍尔默(微软前CEO);纳德拉(微软现任CEO);谢尔盖•布林(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谷歌联合创始人);贝索斯(亚马逊CEO);蒂姆•库克(苹果CEO);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创始人CEO);雪莉•桑德伯格(Facebook CFO);艾伦•马斯克(X Space&特斯拉创始人CEO)。

体育界:史蒂夫-格里森(NFL球员);美国男篮梦之队全体球员。

演艺界:贾斯汀•汀布莱克(著名歌手);Taylor Swift(著名歌手);Jaime King(美国女演员);Chris Pratt(著名演员);Gwen Stefani(美国歌手);Selena Gomez(著名歌手);Robert Downey Jr.(美国演员);Justin Bieber(著名歌手)。

(下页开贴GIF,盖茨、库克、扎克伯格等接受挑战现场)

 

 

 

 

盖茨

 

 

 

库姆·库克

 

 

 

扎克伯格

 

 

 

钢铁侠

 

 

 

科比最实在!

 

 

 
 

 

雷军接受挑战视频

责任编辑:邱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