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发生6.6级地震 昆明市民提前67秒收到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08 07:38

据中国新闻网成都10月7日报道(周迪迪),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由云南普洱市防震减灾局和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联合建设的地震预警系统成功预警此次地震。据了解,此次地震中,昆明市民提前67秒收到预警。

上街避险的当地居民

中国地震台网数据显示,10月7日21时49分在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北纬23.4度,东经100.5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发生地震的地点

此次地震触发当地及周边地区学校地震预警终端,并发出预警警报。地震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还为地震和应急部门提供了烈度速报图其它应急数据。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表示,今后还将加强农村场镇地震预警终端建设,以进一步减少地震带来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地震预警是指地震在震中发生时,破坏性地震波在到达预警目标前,利用电波比地震波快的原理,在灾难到来前几秒到几十秒给出警报的技术。理论研究表明,如果预警时间为3秒,可使人员伤亡比减少14%;如果为10秒,人员伤亡比减少39%。

据央视新闻报道,普洱地区属于地震高发地区,1990年以来,当地已经发生过20次5级以上地震。据云南省地震局的数据,宁洱地震震区50公里范围内,历史上共发生9次5级以上地震,其中5.0至5.9级3次,6.0至6.9级6次,最大地震为1979年3月15日普洱6.8级地震。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