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大师”王林豪宅遭弟子围堵讨债 伪装后逃到香港

来源:南方都市报等

2014-12-17 08:06

“气功大师”王林又出现了,这次他不是要发功戳死人,而是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在王林与其“关门弟子”邹勇对簿公堂之后,邹勇近日率百余人围堵王林在江西萍乡芦溪县的豪宅,成为昨日(12月16日)的网络话题。对此,王林回应称,他目前身在香港,不会理会对方的不理性行为,并希望邹勇等待法院判决结果。

截止到1216日,王林的豪宅已被堵了6天。而邹勇与近百名天宇燃料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堵门的原因是向王林要钱。


邹勇站在“王府”门口讨钱。

王林从侧门溜到香港

昨日,网上传出一组图片显示,邹勇率一众人在位于江西萍乡市芦溪县的王林豪宅前堵门追债。王林家保安等人证实,王林豪宅门口被数十人围堵,并被一辆皮卡堵死。

豪宅内则将大门焊上钢架应对。网络图片还显示,王林家通往外界的所有通道被封,只能通过绳子或梯子等工具往宅内运大米或蔬菜解决生活之需。而一墙之隔的金色墙壁和宅门上贴着近百张讨债纸条,横幅上写着“王林骗子,欠债还钱”、“还我血汗钱,我们要吃饭”等字样。

王林宅子保安兰勇透露,1211日围堵开始当天,租住在王林宅内开公司的一个小伙子想进去,被拦后就去撕标语,结果他的车窗玻璃被围堵者打碎。

王林宅子对面的邻居张先生证实,从1212日起,围堵者便开始敲打宅门。保安兰勇和邻居张先生均指出,当地警方仅短暂来过又迅速离开,对于围堵和扰民的举报并无实质性处理。张先生由此抱怨,“搞了快一个星期了……”

王林豪宅一侧不远处就是当地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昨日下午,芦溪县公安局长卢政武告诉南都记者,正在紧急调查、协调解决此事。

“王府”大门紧锁。

被堵人员越墙弄吃的

兰勇透露,至今仍有72女被困在宅内出不去,王林证实,其中有5人是其朋友。兰勇说,1212日,铁门和锁被砸坏,门内钢板都翘起来,为此只能用钢架在门内支撑。而门外24小时都有人看守,白天围堵,晚上烤火,所有通道被堵死。

兰勇称,1213日,围堵者破坏水电设备让宅内断水断电,14日晚上不得已偷偷找电焊工人爬围墙进来,“围墙太高,梯子太矮,最后靠绳子把人拉进来。”15日电线线路才被修好,而至今水还未能接通。

“一星期没洗澡,上厕所也不方便,水管里蓄的雨水省着用都快没了。”兰勇描述,没吃的就托门外熟人朋友买米买菜,趁大清早或半夜,要么扔进来,要么用绳子拉进来。“这两天吃的有榨菜、白萝卜等蔬菜,还有豆腐乳和肉。以前我们都不吃鱼,昨天只能在宅内池子里钓鱼吃,没办法。”

张先生告诉记者,堵门者有时半夜会敲打宅门,闹得其将要高中毕业的女儿没法睡觉。“后来很多邻居写联名信,希望政府解决此事,让邹勇他们不要闹,理性追债,通过法律途径文明解决。”

双方自去年不断掐架

邹勇说,1125日,他听一个当地朋友说王林开车回到了芦溪的豪宅。次日,他前去找王林谈一下两人之间的债务问题,但没有人开门。于是,他给王林打电话、发短信,都没有得到回复。他便找到一个与两人都认识的中间孙爱华来协调。1129日,邹勇终于打通了王林的电话。两人相约125日在豪宅内见面。

125日上午,在中间人的见证下双方进行了沟通。据邹勇介绍,他与王林达成协议,通过调解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将双方的账单进行对账,王林还欠他的3800万元。收到欠款后,他将把工资发放到天宇燃料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手中,800900名员工已经有89个月没发工资了。但到了1210日,当邹勇再次来到“王府”时却吃了闭门羹,“不开门,也不接电话。第二天,邹勇与员工们便聚集在门口等王林出来。

14日中午他给我来了个电话,说他去香港了。”邹勇说,有员工看到他就在院子里。

16日上午,王林称他人确实在香港,邹勇此前与他通话时曾威胁说“如果不见面,就要杀你全家,烧你房子,不给钱就对你不客气。”王林说,这笔钱不是债务。

而在王林宅子上贴的一张“王林所欠邹勇账物明细表”则显示,内容共8条,“合计(被王林)骗取人民币1个多亿”。

邹勇本是王林的“关门弟子”,去年年中,双方因财务纠纷闹僵对簿公堂。在萍乡中院一审败诉后,邹勇透过媒体对王林进行公开举报,认为王林以收徒为名骗他钱,包括礼金、房屋款、借款和拜师费。

此后,由法院至网络空间,双方掐架不断,“师徒”最终分道扬镳。

王林告诉记者,尽管身在香港,最近连续几天他都在关注豪宅被人堵门一事。王林证实,他确曾与邹勇在中间人孙爱华的见证下商谈,邹勇索赔3000余万元,“我建议双方都冷静几天。”结果,邹勇1210日上门要钱未果,次日就带上百人来堵,还声称自己欠他上亿元。

王林还坦承,他不想理会不合理的要求,希望等法院判决结果。

目前,当地尚未通报此事。

宅内,留守者用电焊封门。图片由王林家保安提供

被堵在豪宅内的人员用绳子从墙外吊进食品。

宅外,堵门者反复敲门要钱。

王家金色的墙上、大门都被贴上了各种讨债的纸条。

(观察者网综合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消息报道)

责任编辑:张璐
气功 诈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