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沧源5.5级地震 6.2万人受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02 07:58

中新网昆明3月1日电 (记者 史广林)1日,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发生5.5级地震,已有人员受伤情况,云南省内多地民众称震感强烈,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01日18时24分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北纬23.5度,东经98.9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沧源县芒卡镇,距国境线12公里,毗邻缅甸。芒卡镇全镇人口1万3千人,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58人。

地震发生位置

截止昨晚9点,地震已经导致6.2万人受灾,造成沧源县芒卡、耿马县孟定两个乡镇的房屋受损严重,导致20人受伤。目前省级救灾物资帐篷1000顶、彩条布1000件、棉被5000床已经投入使用,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地震发生后,许多网民纷纷发布微博和微信。地处临沧镇康县的网民“暗夜黎明”发布称,“地震了,震得心都是抖的。”家住12楼的昆明市民宋榕龙告诉记者,地震感觉明显,头晕。

当地解放军武警部队连夜展开救援

记者致电沧源县青少年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宁权得知,地震发生时,她正在距离县城15公里的乡镇上带着孩子们做手工,突然房间就摇晃起来,人都坐不稳,然后她带着孩子们跑了出来。跑到外面后,看到很多人已经跑到街上。此外,部分乡镇上的学校有墙壁开裂现象。

记者随后从临沧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该支队接到人员受伤电话已派人前往救援。目前,支队出动4车17人前往震中,另有65名消防官兵已做好出发救援准备。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对临沧市沧源县“3.01”地震作出批示,要求临沧市及沧源县党委、政府要迅速组织力量深入沧源5.5级地震灾区,尽快核查灾情,及时展开抗震救灾工作,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安置灾民,最大限度降低地震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和影响。省政府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奔赴一线指导抗震救灾。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当地建筑物受损严重

地震受伤群众在空旷地接受治疗

沧源佤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临沧市西南部,山区面积占99.2%,西部和南部与缅甸国接壤,是一个以佤族为主体,傣、汉、拉祜、彝等20多种民族杂居的边疆民族自治县,是中国仅有的两个佤族自治县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震区100千米范围内历史上发生过7级以上地震5次,6-6.9级地震3次,5-5.9级地震8次,最大地震是1988年11月6日的澜沧7.4级地震。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网、央广网和解放军报报道)

责任编辑:朱海舟
云南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