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回应“环卫工拒绝拆迁被烧死”:未检出助燃剂

来源:浙江在线

2015-04-07 08:05

昨天,一则有关“浙江仙居环卫工因拒绝拆迁被烧死”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迅速引发社会关注。

该报道引用天涯论坛网帖称,“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横溪镇后山根村,因百花谷景区想占用老人房子作为停车场,但并未谈妥拆迁方案,做环卫工的六旬夫妇在329日凌晨被人纵火烧死。”

针对此事,浙江在线记者向仙居县新闻办了解到,事发当天,该县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火灾原因,公安技术部门目前尚未从火灾现场送检材料中检验出助燃剂成分。另外,百花谷景区已有面积近3500米的停车场,可满足当前停车需求,并无新建停车场计划。

仙居县新闻办表示,目前,针对火灾原因的调查仍在进行,结果会及时公布,“如经查实是人为纵火,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置,绝不姑息。”

网帖中发布的火灾现场照片

民房凌晨起火,两位老人死亡

网帖称,老人因拒拆迁被纵火烧死

329日凌晨059分,仙居县横溪镇后山根村发生一起木结构老旧房屋起火,接到报警后,消防、公安和横溪镇立即赶往火灾现场进行扑救,凌晨4时许现场明火全部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造成2人死亡。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死者分别为74岁的男性杨某某和65岁的女性应某某,两人都是该村村民,2014年年底前曾做过一段时间村里的保洁员。

针对这起火灾,有媒体报道援引官网:天涯论坛一则标题为《惊天惨案:拆屋不成,放火烧人!六旬夫妇葬身火海!》的网帖称,“因(村里的)百花谷景区想占用老人房子作为停车场,但并未谈妥拆迁方案,做环卫工的六旬夫妇在329日凌晨被人纵火烧死。”

在网帖中,发帖人@杨爽2015说,“325日左右,村委派了几个人劝说老人搬家,只说要将此地作停车场,并未谈及如何补偿的办法,老人自然不同意。然而329日凌晨1点左右,老房子突然起火,火势凶猛,消防员越喷(灭火)火越大,所有附近村民都怀疑是恶意人为,据目击者称大火燃烧时看见有一辆轿车开往村口,当时没在意,起火的老房子竟连地上都有火苗,石头也有被烧碎的痕迹!

发帖人@杨爽2015还表示,“谁那么狠心给老房子浇了汽油?老人就这样葬身火海,死无全尸。所有有良知的人都不希望老人死得不明不白,要求彻查此案,严惩凶手,还死者一个公道!

记者核实:景区并无新建停车场计划

目前,火灾现场尚未检出助燃剂成分

针对网帖提出的“百花谷景区想占用老人房子作为停车场,但未谈妥拆迁方案”的说法,景区所在地横溪镇政府证实,百花谷景区已有面积近3500平方米的停车场,可满足当前停车需求,目前并没有新建停车场的规划。

而针对网帖所言老人“系被人纵火烧死”,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台州市和仙居县消防和公安部门组即成了联合调查组调查此事。

调查组根据初步划定的起火范围,已对火灾现场重点部位进行了勘查,从火灾现场不同点位提取相关检材及时送省、市两级技术部门检验鉴定。目前,台州市公安局技术部门已对送检的检材作出检验鉴定,未检出助燃剂成分。

仙居回应:调查结果会及时公布

如查确系人为纵火,将依法处置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事发当天,台州市和仙居县消防、公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组织30余名警力开展工作,并请省消防总队火灾调查专家到现场指导。

目前,调查组已经围绕此次火灾的疑点和群众反映的线索进行了调查,截止46日,已调查取证40余人次。接下来,调查组将继续对火灾现场和可疑线索展开调查。

仙居县新闻办表示,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如经查实是人为纵火,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置,绝不姑息。但在调查结果尚未得出前,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相关信息将及时通过浙江在线及“仙居发布”、“仙居公安”等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张广凯
拆迁 浙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