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卖草莓小贩与城管冲突 刀捅城管致1死1伤

来源:澎湃新闻

2015-05-21 09:09

据澎湃新闻消息(记者 苏雄),5月19日下午,辽宁大连市旅顺口区一商贩持刀捅伤两名综合执法人员,其中一名送医抢救无效死亡。5月20日下午6点,大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于溟向记者证实此事,两名综合执法人员来自旅顺口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另一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目前,犯罪嫌疑人在逃。


5月19日,辽宁大连旅顺口区一卖草莓商贩和城管发生冲突,商贩持长刀致城管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商贩逃跑。

常年在旅顺口区横山街开店的陈女士告诉澎湃新闻,19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横山街上,一名卖草莓的商贩正当街叫卖,来了几名城管,要求商贩将摊位收起。商贩40岁左右,和一个女人一起做生意,但不清楚两者的关系。横山街下午5点以后才准摆摊,但商贩常在下午4点左右就将摊位摆出,因此常和城管发生矛盾。

据陈女士介绍,事发时,几名城管让卖草莓的商贩将草莓箱挪走,双方吵了起来。“他们动起手来,三四个城管围着他一个人打,把他推了两个。”

陈女士告诉澎湃新闻,商贩从旁边的水果摊里,抽出一把类似匕首的尖刀,先捅了一个,又追着另一个跑,拿着匕首瞄着那个城管扔过去。之后,这个商贩就跑了。

于溟向澎湃新闻证实,两名受伤的城管,一人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人没有生命危险。澎湃新闻询问两名伤亡者是否来自旅顺口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于溟说:“嗯。”

20日下午6点半,澎湃新闻多次拨打旅顺口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电话,均无人接听。

商贩刺死城管在辽宁省并非首例。2009年5月16日,商贩夏俊峰和妻子在马路上违法摆摊被沈阳市城管执法人员查处。在勤务室接受处罚时,夏俊峰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刺死两名城管后又重伤一人。2013年9月25日,夏俊峰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执行死刑。

责任编辑:张红日
大连 城管 商贩 辽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