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协委员韩志鹏:有和尚组织信众在道教场所放生乌龟和蛇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5-27 17:23

“放生党”的“事迹”我们已不陌生,不过和尚组织信众到道教场所放生您听说过吗?5月26日,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通过微博表示,广州市道教协会会长对他说,经常有和尚组织信众到广州著名道教场所白云仙馆放生,除了鸟、放龟,还有蛇。

韩志鹏5月26日微博

韩志鹏还放出一张照片,一个道教场所挂出告示称,“本馆是道教宫观,谢绝佛教放生活动。神目在上,皇天有鉴,因果自负。面斥不雅,请君自重,违者报官究治。”

韩志鹏5月26日微博配图

韩志鹏并未说明此告示是否为白云仙馆所贴出。

不过有网友质疑和尚的真假。@狠懒嘅清洁佬 说:和尚未必真的是和尚。假佛之名者,比比皆是。糊涂信众,人财两空。

不管和尚真假,此前的“公园内放生蛇”、“向河中放生海鲜”、“在农村放生上千只老鼠”这样的“放生事件”,都引起过网友激烈讨论,甚至愤怒声讨。

但也有网友选择用玩笑来消解。@粤事情报站 说,“目测餐饮老板正在赶往放生现场。”

责任编辑:董佳宁
放生 佛教 广州 政协委员 地方政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