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11岁留守女孩死亡 屋里搜出半瓶农药警方排除他杀

来源:澎湃新闻

2015-06-15 07:58

这两天,一则安徽11岁留守儿童家中死亡的新闻让人心痛不已,据澎湃新闻报道,警方已经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但当地村委会主任方庭生告诉记者,不确定是否喝了农药。方庭生说,女孩和爷爷奶奶的感情很好,一个月前,女孩的爷爷因病去世,这件事可能给了女孩很大打击。目前女孩的遗体已被火化。

6月12日晚,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油坝乡崔仓村一名11岁留守女孩在家死亡。

有村民说,女孩系喝农药自杀,但该说法未获警方证实。6月14日,油坝乡派出所所长徐成安向澎湃新闻表示,经调查,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具体案情不方便透露。

崔仓村村委会主任方庭生向澎湃新闻证实,该村12日晚确有一名女孩死亡,但“不确定是否喝了农药”。


资料图

方庭生说,死亡女孩今年刚满11岁,在油坝乡中心小学读5年级,其父母长期在海南打工,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12日晚7点多,刚吃过晚饭,他听到有人呼救,随后赶到女孩家中,当时女孩已经不省人事。

潜山县医院急诊科余姓医生对澎湃新闻说,他们赶到时,女孩已经死亡,经检查,女孩没有外伤,口中有泡沫状物体。据他了解,女孩将自己反锁在屋中,家属发现情况异常后破门而入,在女孩的屋中搜出半瓶农药。

余姓医生表示,因为没有尸检,无法确定女孩是否系喝农药死亡。

有村民向澎湃新闻透露,女孩是喝农药自杀。不过,方庭生称,他在现场没有闻到农药味。

方庭生告诉澎湃新闻,平时在村中,女孩话不多,有些内向,女孩的家庭生活水平在村中属于中等,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是其父母在外打工的收入。“女孩和爷爷奶奶的感情很好,一个月前,女孩的爷爷因病去世,这件事可能给了女孩很大打击。”

事发后,女孩父母从海南赶了回来,14日上午,女孩的遗体被火化。(记者 苏雄)

责任编辑:张红日
安徽 留守儿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