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宗教局、中国佛协回应“释永信网上被举报”:核实真相

来源:中新网

2015-07-30 17:08

据中新社7月30日报道,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30日就“释永信网上被举报”一事作出回应。国家宗教局表示,已要求河南宗教事务部门协调了解核实有关报道。早前,一位署名“释正义”的网友在网上发帖称释永信私生活混乱,侵占少林寺财产和玷污少林寺名誉。释永信回应称,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自己经得起考验。目前,少林寺已经报警。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资料图)

举报释永信的网贴

国家宗教局新闻发言人30日表示,对近日网上涉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的有关报道,国家宗教局高度关注,已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了解核实情况。

这位发言人称,宗教事务部门将依法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的管理,同时也将依法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

中国佛教协会30日在其官方网站头条发表新闻发言人谈话指出,近日,网上一位自称“释正义”的人“实名”举报协会副会长、少林寺住持永信法师,引起广泛关注。此事关乎少林寺乃至中国佛教的形象和声誉,广大佛教弟子十分关切。协会已向有关部门和地方反映,希望尽早查明真相,澄清事实,以正视听。

据报道,本月25日,网络一则题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文章广为流传,作者署名“释正义”,在文中指称永信法师有侵占少林财产、玷污少林名誉、玩弄女性等行为,引发舆论持续关注。27日,少林寺向登封警方报案,希望以法律途径还以清白。(杨喆)

责任编辑:丙探
释永信 河南 少林寺 宗教局 佛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