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上甘岭战役老兵圆入党宣誓梦想 与黄继光同部队

来源:长江日报

2015-07-31 10:55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肩负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重任,为不辱使命,我们更应时刻坚定信念,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30日,来自武汉地产集团的党员代表许玉洁,在“重温入党誓词”基层行系列活动上慷慨陈词。这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100名党员代表重温宣誓一刻,吸引了超10万网友来“晒党龄”和“点赞”。

宣誓现场

今年82岁的宋全友老先生,在长江日报上看到活动征集公告后,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报名。宋全友18岁从安徽加入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和黄继光同属一个部队,是著名的上甘岭战役幸存者。1952年,宋全友因表现突出,在战场上火线入党,但当时条件有限,未能进行宣誓,这成为他60多年来的一块心结。

宋全友老先生在宣誓

在昨日活动现场,宋全友激动地举起右拳,颤抖着念完入党誓词,并讲述了他的入党故事。他还激励青年党员们,要积极工作,自强不息。

参加完集体宣誓后,现场党员代表们还参观了市民之家、长江传媒大厦、琴台大剧院和琴台音乐厅等市重点工程项目,感受“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发展气息。

(长江网记者郝琦等,网友王远松摄图)

责任编辑:邱荔
上甘岭 党员 幸存 黄继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