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被举报最新进展:登封市宗教局称没有“释正义”这个人

来源:澎湃新闻等

2015-08-05 09:59

众人瞩目之下,官方终于“漏”出一点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实名举报一事的“口风”。

昨日(4日)晚间,据河南省登封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登封市宗教局发布消息称,经核查,没有释正义这个人,其他事项正在核实之中。

官方透露释永信举报事件最新进展

自“释正义”发帖举报至今已过去十天,各种流言蜚语、媒体调查让此事波云诡谲。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释正义”发帖举报后,少林寺到登封市公安局报案(注:控告释正义侮辱、诽谤),后登封市公安局少林派出所一个副所长带队到少林寺,给释永信做了笔录,“做了三页”。

尽管少林寺负责人称“以前方丈也遇到多次风波,但没有像这次这样。”但他透露,释永信本人态度坚定,称“这次要做一个了断,我一定会给社会各界人士、方方面面一个交代”。

风波之中,释永信临时取消赴泰行程,少林寺首座释永福在泰国接受采访时表示,其他方面情况,他“不清楚”,“方丈临时有点事,我先行,方丈随后就到”。此后又称“重大活动在5日,他应该4日晚去”。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消息表明释永信已经前往泰国。

对于释永信未准时出行的原因,新京报8月2日报道称,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表示,释永信正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的调查;日前,登封市宗教局派驻的调查组已经来到少林寺,对释永信被举报事件的当事人进行调查。

不料,钱大梁随后发布声明称,新京报上述报道中“释永信正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的调查”为不实报道,严重误导读者。

新京报随后公布采访录音自证公允,钱大梁说,登封市宗教局的调查组在少林寺,释永信要接待,“调查组来,所有当事人,都在做调查嘛。来了他肯定要接待,要接受调查嘛。”


释永信(资料图)

责任编辑:钟晓雯
释永信 河南 少林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