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诸暨一6层民房整体倒塌 住户安全撤离无伤亡

来源:中新网等

2015-09-24 15:49

据中新网、钱江晚报等媒体报道,9月24日凌晨4:20左右,位于浙江诸暨市区南门菜场附近的苎萝二村小区一幢6层楼高的居民小区发生整体坍塌,所幸的是事发前一晚11点前该楼内的居民已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该幢房子为砖混结构,1988年建造,共24套,实际入住19户。之前,根据日常巡查和群众反映,当地建设局、建管局对该房进行实地踏勘,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承重墙开裂变形。9月23日,相关单位对该房屋所有住户进行了疏散安置,并实施24小时安全警戒。

事件发生后,当地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公安、消防、建设、建管、暨阳街道等单位立即赶到现场处置。为确保安全,相关单位还对附近房屋居民进行临时撤离安置,并在该市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危旧房安全排查。目前各项后续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房屋倒塌现场(图/钱江晚报)

据钱江晚报记者采访,周围围观的小区居民称房屋未发生坍塌时,一楼的墙角已开裂,砂石用手抠就能轻松掉落,几家住户的顶层天花板上也有多处宽窄不等的裂缝,所以该楼以被列为危房。23日晚20点左右,在诸暨建设局和暨阳街道的工作人员劝说下,整楼的居民都连夜撤离安置。由于该幢楼整体坍塌,紧邻此楼(20幢)前后几幢楼的居民,也在相关部门人员和民警的陪同下,搬运家中生活物品紧急撤离。24日上午7:50,由于紧邻南门菜场不少买菜的居民在附近围观,坍塌居民楼周围已拉起了警戒线。

房屋倒塌现场(图/浙江电视台6频道1818黄金眼)

家住该小区19幢1单元601的郭师傅称,“半夜4点多的时候,我起夜听到20幢发出‘咯咯咯咯’的声响,就走到阳台上看了。再过了没多久,就有一阵叫响的响动,我们的房子也跟着晃,像地震一般,还有一大股烟一样的尘土砂石,铺天盖地的卷了过来。”

据郭师傅介绍他是苎萝二村小区的老住户,该小区是27年前建造的,他在这里已住了25年了。由于是老小区了,20幢的住户多以租房客和老人为主。“这房子造的早,当时用的材料东西不太好,你看倒掉的房子里,钢筋都不太能看到,都用的是多空板,少数露出的钢筋也很细。”

(图/微博@绍兴焦点)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钱江晚报等消息)

责任编辑:朱敏洁
浙江 诸暨 房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