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两男子冒充军博工作人员 骗近百名老干部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9-29 15:26

据法制晚报9月28日报道,北京丰台两男子陈某、申某冒充军事博物馆工作人员,谎称邀请老干部进京参加国庆节庆典,进而高价推销与军旅有关的纪念品,通过快递货到付款,诈骗全国各地近百名老干部,涉案钱财共计20余万元。28日上午,丰台检察院通报,以涉嫌诈骗罪对陈某、申某提起了公诉。

资料图/来自网络

检察官介绍,陈某和申某是外地务工人员。2013年年底,两人进入了一家单位工作,工作内容就是冒充军博工作人员,向老干部高价推销纪念品。陈某和申某干了1个月就辞职出来单干。

两人在丰台租了一间公寓,从以前单位及一些宣传册上搜罗对国家建设有卓越功勋的老干部的联系方式,与快递公司签订代发纪念品并货到付款协议。

一切准备就绪以后,二人给老干部打电话,谎称军事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称2014年国庆是建国65周年大庆,邀请老干部来京观礼,为此需要统一定做服装,要给老干部邮寄衣服尺寸表,同时向他们推销金币或邮票等纪念品。二人谎称纪念品原价上万元,现在只需2000元左右。实际上,这些纪念品是他们花200块钱买的。

警方调取的快递明细单显示,两人给上百名老干部邮寄过纪念品,涉案2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朱敏洁
诈骗 国庆 纪念品 高价 老干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