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凿烟筒救人后续:不是隔壁老王,是名抑郁症患者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30 18:25

消防员凿烟筒救人,终于真相大白了!原来他不是小偷也不是什么“隔壁老王”,更不是什么圣诞老人,而是一名抑郁症患者。昨天中午安徽淮北市濉溪县新城家园小区3栋1单元108室 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这家户主和某在家煮饭时忽然听到厨房墙壁传来敲打的声音,他赶紧报警,当消防官兵赶到时,竟然发现这家的烟道里不知怎么藏进去一 名男子,该男子被救出时表情十分痛苦,身上多处骨折,且大面积擦伤,更奇怪的是他居然赤裸上身。原来这名“从天而降”的男子是该楼18层的住户王某,不知怎么从18楼掉到1楼来了,此事一出,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蹭地一下就上了热搜榜,人们纷纷猜测这件诡异的事件到底怎么回事,小偷?还是圣诞老人来派发国 庆礼物的?竟然还有网友猜测这是偷窥的“隔壁老王”。现在,真相终于披露,就在刚刚@安徽消防再次发布消息辟谣:原来这是名抑郁症患者,因家属看护疏忽, 一不小心从18楼掉下去了。

消防员凿烟筒救人过程

事件回顾:

9 月28日11时30分许,淮北市濉溪县新城家园小区内,3栋1单元108室户主在做饭时,突然听到自家厨房的墙壁里不断传出敲打声。怀疑有人困在烟道里 面,“我贴着墙往里面喊‘有没有人’,好像听到有个男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户主说,“担心有人困在里面,我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 后,濉溪消防中队迅速派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处置。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的位置在一楼户主家厨房的烟道里。该户主所说的烟道,从1楼延伸到18楼,直 上直下结构,封闭在实体墙内。楼顶的烟道口不足30厘米宽,不能下去救人。由于烟道封闭在实体墙内,从外观看不到被困人员的受伤情况,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1 楼户主同意凿洞救人,消防官兵立即展开行动。消防官兵使用小锤子、腰斧等工具从烟道外部敲打凿洞,很快,从凿出的洞口能看到被困人员头部。消防官兵与其聊 天,被困男子表情十分痛苦,一言不发。消防官兵持续向下凿洞,扩大洞口的空间,引导被困人员从烟道里向外移动身体,最终几名消防官兵将其拉了出来,并抬上 120救护车送往医院紧急救治。据悉,该男子多处骨折,且身上大面积擦伤。是该楼18层的住户王某。

对于网友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做出的种种猜测,安徽消防刚发布了一条微博进行辟谣,原来这名离奇受伤的男子是名抑郁症患者,幸好经过救治已无大碍,真是幸运,福大命大!

微博截图

【后续追踪】不是大家想象的隔壁家老王,也不是圣诞老人派发国庆大礼[挖鼻]!据后续询问家属,称该男子有抑郁症,住在顶楼18楼,一直需要家人看管,当日因家属疏忽,男子自己上了烟筒顶,掉了下来。幸好遇到好心一楼住户和蜀黍,性命无碍!

本来转自微信公众号“再深一点”,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柳琴
热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