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双周会讨论转基因问题 反转斗士崔永元出席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0-09 20:31

9月28日,“方崔转基因大战”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始了一轮新的回合。自2013年年末开始发酵,方舟子、崔永元之间就“转基因”开始了旷日持久的骂战,最后甚至到了对簿公堂的地步。碰巧的是,就在两人的案子二审尚未审结之时,全国政协在8号这一天专门开会讨论“转基因”。不过更巧的是,被舆论称作“反转斗士”的小崔(崔永元)也来了。

据央视新闻报道,8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第39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转基因农产品的机遇与风险”建言献策。这次座谈会规格不可谓不高,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亲自主持。来开会的都是一些大咖,其中就包括了对“三农问题”极富经验的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三农问题专家学者马荣才、张勇飞、黄大昉也在座谈会上发言。

本次政协双周会可谓是群贤毕至

而在反转事件中的焦点人物“小崔”——除了前央视名嘴的身份外,其另一重身份恰恰就是全国政协委员。作为政协委员的他又高度关注转基因问题,因此能够获邀参加此次会议一点也不奇怪。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介绍了有关情况。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参加会议并与委员互动交流。全国政协非常关注转基因农产品问题,很多委员通过提案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会前,九三学社中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进行了专题调研。

小崔受到了俞主席的亲切接见

一些委员建议,要从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来考虑转基因农产品的研究、推广和监管。一是大胆研究。注重向基础研究倾斜,在应用研究上要发挥企业的积极性,要加强安全研究。二是慎重推广。要区分食用与非食用、主粮与非主粮的不同情况,对主粮的应用推广要十分慎重。要考虑转基因科技知识的普及程度、群众的接受程度以及现有的管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群众信任第一。三是切实监管。严格执行法规,建立明确的分工协作和责任追究机制,建立非利益相关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加大监管资金投入。制定和完善有关规范标准,建立公开透明机制,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欢迎各方面监督,以监督促监管。

俞正声在当天的会上,仔细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并做了讲话。

不过,正如本文开头介绍的那样,就在政协开会之前还不到10天的日子里,小崔和方舟子在北京市一中院主持的二审中再度开战。在二审中,双方就“名誉侵权问题”分别提交了新的证据。虽然本案并未当庭审结,可在双方骂战中互相给对方取的绰号(例如“肘子”、“僵尸主持人”——至于分别指谁,观察者网小编认为你们都懂)却早已成了网络段子手们的最爱了。

那么,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小崔昨儿在政协会上的发言了,到底说了些啥?

小崔,你昨儿都说了些啥事儿?

小编也不知道他说了些啥(小编还不是政协委员,当然这可以成为小编努力的方向!),不过小编却知道小崔8号的微博里说了些啥。啥也别说了,直接上截图。

(文/观察者网 李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晽
崔永元 方舟子 转基因 转基因主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