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专老师辞职后染上毒品 租房自制冰毒网络贩卖

来源:人民网等

2015-10-11 18:49

又抓到一个“绝命毒师”:据河池网报道,追踪蹲守近半年,今年9月28日,广西河池、南宁两地警方终于将在南宁市租房制毒的大毒枭陆某擒获,当场缴获制毒原材料185公斤、冰毒31.5公斤及制毒工具一批,不仅创造了河池警方历年以来破获的最大毒品案战绩,还斩断了一张QQ跨省贩毒网络。

35岁的陆某原是某中专学校的招生办主任,2012年辞职后开始染上毒品。今年初开始试制冰毒,随后,在自己居住的单位内租房,购买大型制毒工具疯狂制造冰毒贩卖。

在140平米三房两厅的屋子内,各种各样的制毒设备、仪器和原材料堆满房间,就连房间过道和卫生间里也堆满制毒工具和半成品毒品。经过检测,房间内制毒原材料185公斤、冰毒31.5公斤。

9月28日,在陆某的租房外,陆某被警方按倒在地

今年3月初,河池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根据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提供的线索,在辖区秘密侦查一起特大网络贩毒案件。经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警方在宜州市成功将通过互联网QQ平台进行零包贩毒的周某海等3人抓获,缴获冰毒690克。周某海等3人交代,他们的毒品均来自南宁市的陆某,联系和购毒的方式全是利用互联网QQ平台进行,“陆某”是谁、长相模样他们全无所知。

随后的侦查发现,在河池境内以及区内外,“陆某”通过QQ平台和快递公司向多名吸毒人员出售毒品冰毒。同时,宜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今年以来抓获的部分毒品犯罪嫌疑人的毒品来源,也是“陆某”。

多点疑问:“陆某”到底是谁?

为彻底铲除毒源、摧毁贩毒渠道,河池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文建中指示办案单位,尽快将整个毒品网络一举端掉。河池警方分析认为,“陆某”通过互联网QQ平台和快递公司不定期地肆无忌惮地贩毒,应该控制着货源或是自造毒品,且贩毒渠道均从南宁市大学东路某单位发货,陆某很可能在那有大型毒品仓库或是制毒工厂。于是,河池警方向南宁市秘密派出两支精干的侦查队伍。很快,“陆某”的神秘面纱被逐渐揭开。

原来,35岁的“陆某”原是某中专学校的招生办主任,2012年辞职后开始染上毒品。2015年初,他开始试制冰毒,并利用互联网QQ平台在区内外进行零包贩毒;随后,在自己居住的南宁市大学东路某单位内租房,购买大型制毒工具疯狂制造冰毒。

摸清了“陆某”制毒贩毒的情况后,河池警方及时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公安部将该案立为2015年部级目标案件,指示由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全面协调指挥、河池警方为主侦单位、南宁警方全力配合。随即,河池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对该案件进行全面侦查。

广西中专老师辞职后染上毒品 租房自制冰毒网络贩卖

蹲点守候:毒枭高楼租房制毒

4月初,专案组民警秘密进驻南宁市,他们发现,陆某频频在网上寻找制造大量冰毒的工具和原材料,种种信息表明,陆某就住在某中专学校对面的某单位宿舍楼。为了“谋面”陆某,专案组人员不分白天黑夜轮流在该单位附近蹲点。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三天上午9点,陆某从1栋宿舍楼走出来。只见他骑上两轮摩托车,径直往第8栋宿舍楼开去。

侦查员发现,陆某的行踪很有规律。早上9点左右从1栋宿舍楼骑车到8栋宿舍楼,除中午和下午6点左右回家吃饭外,其他时间均呆在8栋宿舍楼。此时,外围信息显示,陆某频频在网上与“求货”人员交流,时不时通过QQ平台和快递公司发“货”。同时,专案组还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陆某频频在网上寻找制造大量冰毒的工具和原材料。种种信息表明,陆某的制毒窝点就在8栋宿舍楼。

陆某到底在哪一层楼制毒?民警经过地毯式摸查,终于发现陆某的制毒窝点在8栋17楼。 

就在警方决定实施抓捕的时候,陆某突然停止在网上向毒贩和吸毒人员供货,同时购买了一台小型高压锅炉在房间内安装,并分别从广东、浙江等地购进大量的制毒原材料。

专案组判断,陆某已不满足于先前的“小打小闹”了,他准备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果不其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陆某每天准时出现在8栋1703号房,并在网上询问大批量制造冰毒的方法。 

直捣毒窝:制毒原料堆满房间 

在掌握了陆某大量的制毒证据后,9月28日,河池警方与南宁市警方会合,在自治区禁毒总队的指导下,研究抓捕方案和抓捕时间。 

此时,陆某的制毒窝点到底有多少毒品,专案组民警不得而知,但河池、南宁两地警方做了最坏的打算。“按掌握的情况,这几天陆某应该造出了几十公斤的冰毒,该是动手的时候了。”河池警方禁毒支队长蒋基腾建议,专案组必须在当天收网。 

按照分工,抓捕组的5名民警在下午5点半前抵达8栋1703号房四周埋伏。

下午6点43分,埋伏在消防栓侧门后的河池市禁毒支队副队长黄中建发现陆某从3号房出来,他立马暗示身边的战友向他靠拢,并向抓捕民警发出信号。就在陆某掏出钥匙反锁房门时,黄中建与抓捕民警冲上前去,将还未反应过来的陆某扳倒在地……

当民警打开1703号房门时,眼前的一幕让民警们惊呆了:在140平米三房两厅的屋子内,各种各样的制毒设备、仪器和原材料堆满房间,就连房间过道和卫生间里也堆满制毒工具和半成品毒品。经过检测,房间内制毒原材料185公斤、冰毒31.5公斤。而陆某都能准确地说出名称、购买时间、购买渠道和用途。

陆某交代,为了满足自己吸毒和牟取暴利,他从今年开始制造冰毒,每次都是通过网上进货,毒品制成后主要是利用互联网QQ平台和快递公司贩卖,毒资通过互联网支付。

现场询问

警察:现在编号是1号的是什么?

犯罪嫌疑人陆某:苯丙胺醇。(冰毒原材料)

警察:苯丙胺醇的什么溶液?

犯罪嫌疑人陆某:水溶液。

警察:这个编号2号的是什么?这是什么?

犯罪嫌疑人陆某:没做成功的苯丙胺醇。

警察:意思是你做出来了, 这成品在这里是吧。

现场一段  

犯罪嫌疑人陆某:我想跟家里通个电话。

警察:你想跟你老婆说?说什么?

犯罪嫌疑人陆某:说我出事了。我想说,把女儿带大,然后我对不起她。

警察:到这个时候你知道想老婆了?想孩子了? 想你母亲了?不要有侥幸心理,你实实在在的配合,把一切讲清楚了,对你来说有好处。

责任编辑:梁福龙
广西 毒品 贩卖毒品 制毒 老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