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会见韩国通度寺少林寻根团 回赠“达摩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21 11:38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0月20日上午,少林寺主持释永信大和尚在少林寺方丈室会见了由世峰大师率领的韩国通度寺(曹溪宗)少林寻根团。世峰大师赠送少林寺“百济金铜大香炉”,释永信回赠世峰大师“达摩像”。

释永信会见韩国通度寺少林寻根团

释永信在会见时说,少林寺创建于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孝文帝元宏为安顿来中国传授小乘佛教的印度僧人跋陀,便在少室山为跋陀立寺。少林寺和韩国佛教曹溪宗一脉相承。他曾多次访问韩国进行文化交流,受到韩国佛教界的欢迎。

世峰大师表示少林寺名扬天下,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不仅是中国禅宗祖庭,也是韩国、日本和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佛教界公认的禅宗圣地,韩国通度寺是曹溪宗道场,我们以少林达摩为祖师,通度寺与少林寺、五台山一脉相承。通过这次禅宗少林寻根朝圣之旅,大家对禅宗在中国的诞生、发展、兴盛的整个历史,有了亲身的体验和感悟。

韩国通度寺世峰大师还率领韩国禅宗寻根团专程前往位于嵩山的千年古寺“会善寺”,拜访中华少林禅武医公益基金会会长释延武大师,并与中华少林禅武医发展公益基金会签订“中韩少林禅武医项目合作协议”。(记者/王中举)

据大公网报道,寻根团一行21日将赴登封一间养老院慰问,之后赴山西五台山继续寻根之旅。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大公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朱敏洁
释永信 少林寺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