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第四次单身潮来袭” 专栏作家鲁国平:建议结婚证有效期7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08 10:37

12月9日,新浪微博2015V影响力大会将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不少大V纷纷晒出自己收到邀请。大V的影响力确实惊人,这不,小编随手一搜今天微博的热搜榜单,就发现第二条“结婚证有效期7年”是大V贡献的。

乍一看,还以为是什么法律政策变天的大新闻,不知刚刚宣布合并的世纪佳缘与百合网作何感想?不过仔细一看,原来这只是一条“某学者”的建议。包括环球时报、人民网在内的多家媒体,今天都转发了这则消息。不过,提出这个惊人建议的“某学者”到底是谁,各家转发的媒体都语焉不详,未加说明,不知是故意隐去姓名,还是对消息来源根本未加查证。

经过查考,观察者网找到了“始作俑者”,原来并不是什么学者,而是认证为“专栏作家,媒体人,新浪名博,微博区域专家团专家”的大V@鲁国平先生,他在12月7日的微博中表示:“现今的社会因恐婚而单身的人越来越多,离婚率也越来越高,不如干脆给结婚证加个有效期,如果结婚证有效期7年的话,7年后可以续约,也可以自动解除婚姻,这样一个人一生至少有5次结婚的机会,不用担心嫁错人或者娶错了人,何乐而不为? ”

让我们来围观一下他的长微博,他为自己的提议列举了6条好处,不妨看看他具体有哪些高论:

对于鲁国平引用的数据“中国单身男女已近2亿”,观察者网也查证了相关报道,这是2012年光棍节的时候,媒体引用的一项统计数据,但并未说明具体的机构名称和数据来源,因此其真实性无法保证。令人好奇的是,身为“媒体人”的鲁先生怎么会最近才看到这则新闻,是不是过了“媒体人”的有效期?

《七年之痒》剧照

责任编辑:宙斯
大V 结婚 结婚登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