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乌克兰美女在成都帮农民工抢票 网友质疑系抢票软件营销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09 10:18

天冷了,春运又要开始抢票了,小编今晨看到了这样一则暖暖的新闻:


《乌克兰美女帮助50多名农民工抢票》,小编几乎都要被这位乌克兰美女感动哭了,金发碧眼还那么热心,简直就是内在美和外在美的完美结合!不但如此,这则新闻中称这位乌克兰美女还十分热爱在成都的生活,她喜欢打麻将、打长牌、爱唠嗑、爱美食,还会说四川话,一个活脱脱“成都辣妹”的形象,十分接地气。


还专门有农民工拿来土特产感谢她。


这么“暖心”的新闻也很快就在微博和论坛上火了起来,不少媒体相继转载,其中也不乏国家级新闻单位。有媒体表示:见着洋妞活雷锋了!甚至有网友将其评价为“最美歪果仁”。


但仔细一看,小编发现,这条新闻并没有合法的消息来源,也始终没有介绍这位“乌克兰美女”的姓名。更加令人不解的是,既然是网上购票,她还专门搬了桌子、板凳到小区里摆个摊?


还有,这是什么玩意儿?!


抢票软件!不难发现,这则新闻中好几次出现“XX抢票软件”的字眼,并表示“这款中国比较出名的抢票软件”帮助50多位农民工兄弟抢到了回家的火车票……小编似乎明白了什么。


这是某款抢票软件的广告?前面那些也顺理成章成了摆拍?

虽然,乌克兰妹子很萌,这种营销行为小编也可以理解,毕竟这要比裸着上身贴广告纸街头吸眼球要文明的多。但这事儿的来龙去脉还是要跟大家讲清楚,因为小编始终觉得可疑,她怎么可能通过12306那神一样的验证码

(观察者网 文/张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璐
成都 乌克兰 12306 农民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