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展示春运铁路最繁忙十条线路图 节前最高峰或在2月5日

来源:中新网等

2016-01-26 16:58

中新网1月26日报道,24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春运系列节目《你不知道的春运》第一期,用大数据立体梳理2016年春运特点。通过统计分析,央视归纳出16年春运最繁忙的十条铁路路线,并表示,节前最高峰或出现在2月5日。

节前春运出行高峰全国铁路出行热度图

据报道,从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为期40天的2016年铁路春运以北京西站春运第一天15万乘车人次正式拉开大幕。结合QQ浏览器浏览抢票数据及中国铁路总公司服务中心的购票统计数据(截止1月24日零时)分析得出,西站的人流最高峰或将出现在2月2日下午16:00,而节前全国出行最高峰或将出现在2月5日。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报道介绍,春运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与去年同日相比,增加一百万人次,北京、广州、上海等春运热点地区,客流增长最为明显。

此外,从QQ浏览器目前的浏览抢票数据来看,超过73%的火车票始发站集中在广东、上海、北京等省市,始发站前5名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杭州。而最热门到达城市前5名分别是武昌、重庆、成都、武汉、郑州。

2016年春运最繁忙的十条线路(视频截图)

可以看到,2016年春运最繁忙路线为北京-哈尔滨、北京-西安、北京-武汉、北京-郑州、广州-武汉、广州-重庆、广州-郑州、广州-长沙、深圳-郑州、上海-西安。

据了解,今年互联网售票的截止时间从以往开车前2小时延长至开车前半小时。这个新变化让您在开车前半小时还可以在网上买票,今年网上购票的平均等待时间从4.2秒降到了1.9秒,这也就意味着网上购票更快了。

抢票小提示:抢票的时候,抢1~2张车票的成功率最高,因为一次性抢多张票很容易因为余票不足导致失败。如果有抢多张票的需求,最好分散给多个人同时抢。

责任编辑:杜津
央视 春运 中国铁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