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妈妈泉州买车票钱被骗光 警方以涉嫌诈骗立案

来源:海峡都市报等

2016-01-28 11:47

近日,在福建泉州发生了一件令人痛心的事件,一名在此打工的广西妈妈从一名自称客运师傅的人手中买火车票,却在照顾开始哭的孩子的一瞬间被对方抢走身上全部的1500元钱。她哭着说,“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赶路,他为什么要骗我。”

小魏与她的两个孩子

小魏今年30岁,是广西南宁人。1月26日上午10点,她带着两个孩子从石狮祥芝(石狮市为县级市,由泉州市下辖。观察者网注)打的来车站,想买当天回广西老家的车票。“我12点多到车站售票口问,已经没票了,就想打车回石狮,第二天再来买。”小魏说,在车站口,她乘坐了一辆私家车,在车上,司机自称认识一个广西客运师傅,还好心地帮小魏约见这个客运师傅。

小魏向警察说明情况

随后,在泉秀街与坪山路交叉口,小魏和自称客运师傅的男子碰了面,“他穿着深蓝色羽绒服,个头不高,圆脸”,过马路时,男子还帮小魏拎行李。见师傅手里拿着的确实是到广西的车票,小魏便付了600元车费。“这时,大女儿哭了,我顾着抱她,男子却突然抽走我手里所有的钱,车票却没有给我,等我安顿好孩子抬头,他人都没有影了。”不知所措的小魏只好返回候车室,给仍在出海的丈夫打电话。

几位好心人一起,帮她垫路费、报警,助她先回泉州石狮

2016年1月26下午3点多,记者在福建泉州市区客运中心站,偶遇了这位年轻妈妈小魏,随后和好心人一起,帮她垫路费、报警,助她先回石狮。

小魏向好心人感谢:虽然被骗了,但你们让我相信,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

“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赶路,他为什么要骗我。”一提到这,小魏委屈的眼泪一涌而出。记者找来车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帮小魏报了警。记者往小夏塞了100元,一位好心的女士也掏出100元给她。可小魏不停地推辞着。下午4点多,警察都来到现场。小魏带领大家去受骗的地点,一路上,警察帮小魏提着行李,还有车站热心的保安帮忙抱着大女儿。随后,小魏坐警车去派出所做笔录,她不住地向记者道谢:“虽然被骗了,但你们让我相信,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

小魏与骗子接触时的监控截图

据福建《海峡都市报》今日(1月28日)报道,根据初步了解,警方以涉嫌诈骗立案,目前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董佳宁
春运 广西 南宁 福建 泉州 火车票 骗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