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通知航班取消?先看看是不是和马伯庸一样遇到了骗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29 21:10

眼看就要到春节假期了,想必大家都归乡心切,但是小编在这里给您提个醒,小心骗子打您机票火车票的主意。

今天(29日),作家马伯庸就“中枪”了。下午,马伯庸发布了一则微博称,收到短信说自己订的航班取消了,他立即意识到是骗子,但“闲着也是闲着”,还是打了短信里的热线,先故意报错航班号,对方表示查询不到,之后报了对的,对方立刻说出了他的身份证号,并询问网银账号以便打回退款,并让他在手机上输入密码确认。

微博截图

马伯庸收到的短信

随后,海南航空官方微博回应称,因旅客购票渠道较广,海航方面无从获知400诈骗电话如何获取到旅客信息。但马伯庸回(da)复(lian)说,他就是在海航官方微信订的……

微博截图

马伯庸是通过海航官方微信订的机票

小编去翻了翻评论,发现好多网友也都有过相似的遭遇:

微博截图

也有机智的网友提醒大家,航班取消是不会有什么赔偿金的,再说收钱也不用密码的啦~

微博截图

但大家收到航班变更、取消的信息也不能一棒子打死,毕竟近期天气条件不好,对飞机的影响比较大,真的耽误出行,就不好了。

航班取消什么的,还是要通过官方渠道查询一下的……

马伯庸(资料图)

责任编辑:杜津
机票 骗子 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