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发贺辞感谢中国人民支持 用中文祝猴年大吉

来源:中新社

2016-02-07 09:09

中新社联合国2月6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发表农历猴年贺辞视频,他不仅说“我也属猴”,还用中文祝大家“春节快乐”、“猴年大吉”。

潘基文拜年视频

观察者网查询到,潘基文生于1944年6月13日,今年将年满72周岁。

潘基文首先用中文自我介绍:“春节快乐!我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随即他又用英文表示“我也属猴”,并称猴代表着智慧、灵活与好运,所以这将是充满着希望与活力的好年。“今年也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的第一年,希望幸运的猴年成为良好的开端。”

潘基文称,他感谢中国以及中国人民对联合国工作以及对他本人过去九年的支持。“希望我们能继续携手合作,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2016年是潘基文任职联合国秘书长的最后一年,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以联合国秘书长身份发表农历新年贺辞。

“我谨祝愿大家在猴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一帆风顺。”最后,潘基文还拱手做出拜年的姿势,用中文说“猴年大吉”。

责任编辑:董佳宁
春节 拜年 潘基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