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央视春晚向台湾地震受灾同胞表达慰问

来源:新华网等

2016-02-07 20:42

今天是农历除夕,昨天(2月6日)凌晨台湾南部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新华社7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台湾南部地区发生6.7级地震高度关注,对受灾同胞表示慰问。

习近平指出:6日凌晨,台湾南部地区发生6.7级地震,造成台湾同胞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我们对灾情表示高度关切,对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亲切慰问,对不幸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愿意提供各方面的援助。

今晚的央视猴年春节联欢晚会也向台湾地震受灾同胞表达慰问。

昨天的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李克强总理表示,这一年,我们也共同经历了一些重大自然灾害和公共安全事件。这些不幸磨难把我们的心连得更紧,也警醒我们必须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顶在头上。今天凌晨,台湾高雄发生6.7级强烈地震,在此我们向台湾同胞表示深切的慰问。

2016年2月3日,习近平在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书画室,接过一位小朋友现场书写的 “福”字,祝大家都幸福。

大陆各界纷纷向台湾地震灾区伸出援手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6日表示,国台办、海协会获悉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台湾陆委会、海基会了解灾情,表达慰问,并表示大陆方面愿意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红十字会、全国台联、海旅会、中国佛教协会等单位和团体发出慰问电。中国红十字会向台湾红十字组织捐助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救灾。我们将与台湾有关方面继续保持联系,关注灾情,根据救灾需要做好提供进一步协助的准备。

张志军同时表示,地震发生后,国家旅游局紧急联系大陆赴台旅游团队,及时跟踪大陆游客安全情况。据初步了解,没有大陆游客伤亡报告。

7日,国家卫计委、地震局分别通过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两岸地震监测合作协议联系渠道,向台湾方面表达关切和慰问,表示大陆方面愿意随时提供支持和帮助,已做好派遣救援队和医疗队的准备。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交通银行台北分行、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厦航台北分公司、中检台北分公司、同仁堂台北分公司等在台陆资企业纷纷表达将向台湾地震灾区提供捐助。

曾在强烈地震灾害中得到台湾各界救援帮助的四川省北川县、芦山县人民,对台湾南部同胞此次受灾十分关切,感同身受。两县表示,将向台湾红十字组织各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救灾,帮助受灾同胞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梁福龙
春节 台湾 地震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