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阻挠执法故意“强吻”城管

来源:广西日报

2016-03-19 09:04

从昨天下午开始,广西柳州市坊间就流传着一段视频,有网友说是城管打人了。据广西日报3月18日报道,记者了解到,事发点是在柳州华展华园小区外的其中一间门面,当时城管暂扣了餐饮店占道摆放的桌椅,由此引发了冲突。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记者从公安机关那拿到了城管当时执法时拍摄的视频。视频一开始,城管准备暂扣桌椅,一名年轻男子直接坐到桌子上阻止。随后,城管坚持要将桌子抬走,弄翻了桌子和坐在上面的男子,男子于是开始动手阻挠。店里的两名年轻女子也操起餐具和垃圾桶,朝城管队员身上乱扔。随后,情绪越来越激动的男子拿起板凳恐吓城管,并强行拿走被暂扣的板凳。当他的行为被城管队员大声劝阻时,男子突然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举动。

男子突然“强吻”了现场的一名城管执法人员!

这突如其来的一个吻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几名城管一拥而上,打算控制住这名男子,而旁边提着平底锅观望的年轻女子则不断用锅底击打城管,现场乱成一团。视频显示,执法的城管还算比较克制,始终没有做出击打动作,只是把年轻男子按在了地上控制住。随后,餐饮店的其他人报了案。几分钟后,现场气氛平静下来,城管向餐饮店店主递交了整改通知书,但被店家一把撕碎。

在派出所里,记者见到了视频里亲吻城管的男子。他姓黄,今年26岁。那么当时在冲突中,黄某为何会亲吻城管呢?

黄某称:我一直看见他(城管)在指挥,我就认为他应该是当头的,然后我就过去,用我的胸脯碰了一下他的胸脯,第一次的话我不是完全想亲他的,他也这样顶过来,两个对顶 (嘴)刚好碰到的;但是第二次是我故意亲上去的,为什么故意要亲他,属于非礼那种。


于是,现场就上演了那一幕“恶作剧之吻”。黄某自己也承认,城管队员在之前的执法过程中并没有对他动手。

事发之后,公安机关仔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并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和观看现场视频后,认定城管部门属于正常执法。

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黄某和另外两名女子的行为已经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罪。目前,黄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八天的处罚,另外两名女子由于有孕在身,同样被处以拘留,但不予以执行只留案底。

责任编辑:冯雪
广西 城管 亲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