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并下载割头等涉暴恐音视频 济南一男子被拘留15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5 20:32

4月21日,济南市公安机关侦办了济南市第一起违反《反恐怖主义法》的案件,长清区石庄村人王某峰因多次上网访问境外涉恐网站,观看涉暴恐音视频,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4月20日,济南公安获得线索:长清区石庄村人王某峰多次上网访问境外涉恐网站,观看涉暴恐音视频。了解情况后,市公安局迅速开展侦查取证工作,于4月21日将违法嫌疑人王某峰(男,汉族,36岁,长清区平安街道办事处石庄村人)抓获。

今天(4月25日),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号发布通报称,济南公安相关警种经过缜密工作,抓获并依法行政拘留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的违法人员王某峰。

通报称,这是济南公安侦办的第一起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案件。

通报显示,王某峰为个人寻求刺激,多次非法登陆境外网站,观看并下载割头、ISIS打仗场面等涉暴恐音视频仅4月2日至7日,王某峰就先后5次访问境外涉恐网站,观看暴恐音视频4部。

鉴于王某峰的行为,济南公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条第二款规定,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国反恐演练 资料图

警方提醒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及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事件信息;不得报道、传播可能引起模仿的恐怖活动的实施细节;不得发布恐怖事件中残忍、不人道的场景。

希望广大网民文明上网,自觉维护网络环境,还网络一方净土。

相关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第八十条 参与下列活动之一,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罚款:

(一)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或者煽动实施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的;

(二)制作、传播、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物品的;

(三)强制他人在公共场所穿戴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服饰、标志的;

(四)为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或者实施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活动提供信息、资金、物资、劳务、技术、场所等支持、协助、便利的。

活捉SHE解读:
访问境外网站对GFW和一些其它过滤规则来说就是敏感的操作,现在很多间谍都是把窃取到的数据存入国外的网络硬盘,以达到转移数据的目的,当然我们的执法部门也是有对策的。VPN同样也是可以被监管的,所以同学们不要以为翻个墙,看个视频国家不知道,只是不想管你而已。文章中说男子多次主动点击观网站观看(下载有传播的主观意图)暴恐视频,其行为肯定是触发了规则了的。

(观察者网综合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号、齐鲁晚报、澎湃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张红日
ISIS IS 暴恐袭击 恐怖主义 恐怖分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