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摩天大楼数量 北京只排第11

来源:第一财经

2016-04-27 07:32

据第一财经4月25日报道,通常在描述一个城市有多大时,GDP和常住人口数据是被用得最多的。但一个城市所拥有的餐厅、便利店、商业综合体、摩天大楼,这是真正看得见摸得着的城市实体。

“如果城市不能向高空扩展,它就得向周围扩展,而土地是有限的。”爱德华·格莱泽在《城市的胜利》一书中写道。

摩天大楼某种程度上象征着一个城市的容积、效率和发达程度,它是一种更高级的城市形态。一座好的摩天大楼甚至就是个小城市。从这个角度看,城市的进化也将遵循马太效应——大城市会越来越大——本文没有使用地理面积来衡量城市的大小,而是引入了超高层建筑数量的数据。

三年前,《第一财经周刊》首次提出“新一线”城市的概念。当年,他们走访了285家大公司,用访谈和问卷的方式考察了它们与不同城市的连接程度,为中国城市分级。

2016年,他们针对338个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收集了160个品牌的门店分布和14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数据,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5个维度,重新评估了中国城市的商业魅力。

超高层建筑数量就包含在商业资源集聚度指标中。

责任编辑:朱海舟
中国城镇化 城镇化 城市化 摩天 摩天大楼 摩天大厦 摩天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