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线缆垂落致交通阻塞 交警充当“人肉电线杆”

来源:中新网

2016-05-06 07:56

中新网5月5日报道(记者李玲玉 柳远丹),4日,湖北宜昌一路口电信光缆线垂落,导致车辆无法通行,交警充当“人肉电线杆”,用手托举起线缆1个多小时,保证交通畅通。5日,交警董金桥对此表示,交警的任务就是保障通行顺畅和群众出行安全,所以再苦再累他都觉得值得。

5月4日中午11时,湖北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民警正进行日常巡逻。当巡逻至白洋大道信用社路段时,发现该处车辆停滞拥堵。民警下车查看,发现是因过街电信光缆线垂落,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民警立刻采取行动,联系相关部门前来抢修。

董金桥用手托举起线缆1个多小时。 李玲玉 摄

看着越来越拥堵的路面,执勤交警董金桥急中生智,他征调来一辆货车停在路口,随后爬上货车车顶,将电缆线奋力托起,让电线下方形成的空间足以让车辆通行。同时,其他民警在现场轮流疏导交通,提醒体型较大的车辆绕行,现场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当天中午12时许,电信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开始进行抢修,直到垂落的线缆捆绑复位后,董金桥才将早已酸痛难忍的手臂放下来休息。“手当时真是酸得不行,但要是把线缆放下来,路就又堵了,所以只能咬牙坚持,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董金桥说。

责任编辑:马雪
交警 警察 警察故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