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父母离异各自组家庭 留守初中生自导绑架案“找存在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05-07 12:10

在四川遂宁一中学读初二的学生小宇(化名),想起自己几天前自导的绑架案,就感到懊悔不已。离异后的父母还是心中有他,当母亲听说他被绑架后,不但按照“绑匪”的要求用QQ红包转钱,还让在家的外公外婆到处寻找。

接到报警后,遂宁市公安局河东分局慈音派出所,立即会同分局刑警大队一起全城搜寻,最后在油坊街一网吧内找到了正在打游戏的小宇。

小宇发出的“绑架”短信

绑架短信:“你儿子在我手上,借4000元钱为女儿治病”

据《华西都市报》5月6日报道,4月29日晚8时许,62岁的邓大爷和老伴来到慈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外孙小宇被野的司机绑架。通过邓大爷提供女儿转过来的绑架短信,派出所立即将此事汇报给河东公安分局,并与刑警大队一起对此案展开侦破。

慈音派出所民警胡悦告诉记者,她们了解到,小宇的父母在他1岁时就离异,随后各自又重组了家庭。而他也一直随母亲和外爷外婆在重庆生活、读书。2015年,由于在重庆读书手续繁杂,刚上初一的小宇转到遂宁读书。

29日中午放大假后,小宇并没有直接回家。而到晚上8时许,小宇的母亲接到儿子被绑架的短信,称自己是个野的司机,小宇在他手里。由于家里贫困,女儿做手术还差1万元钱,家里的亲戚借遍了,都没有筹齐手术费,想借4000元钱给女儿治病。短信上说,对方变卖了手机,随后在小宇的书包里找到了手机卡,让小宇的母亲通过QQ红包的方式,转4000元钱过去。

小宇的母亲邓女士怕对方对儿子做出不利的事,立即分10次转了2000元过去。而QQ红包最多只能转10次,剩余的钱根本无法转过去。邓女士在稳住“绑匪”的同时,让在遂宁的父母到派出所报警。

警方侦破:为找存在感 14岁学生自导绑架案

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按照绑架案向分局进行汇报,同时刑警大队参与侦破。刑警大队民警邵兴毅说,他们通过技侦手段,发现小宇用手机号注册的QQ帐号在油坊街附近出现,并且QQ号还出现在附近一网吧内。

“我们当时还不能确定使用QQ号的是小宇,立即出动便衣民警进行全城搜寻。”邵兴毅说,警方在展开搜寻的同时,让邓女士用短信的方式随时与“绑匪”进行联系。2小时后,便衣民警在油坊街的网吧内发展正在打游戏的小宇。

当民警找到小宇时,小宇的身边并没有别人。“我们将其带回派出所问询,才知道是小宇自导的绑架案。”邵兴毅告诉记者,由于小宇转学到遂宁后,重组了家庭的父母又很少见面,而孩子正处于青春期,与外爷外婆一见面就吵架。

29日放大假后,小宇在网吧内上了一下午网后,就想试一下离异的父母是否关心他,于是就自导了一起绑架案。“就是想用这种方式,寻找自己的存在感。”

小宇把绑架短信发给母亲后,母亲立即按照短信的内容用QQ红包转款。同时,还让在遂宁的邓大爷到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民警随后对小宇进行批评教育,小宇表示以后不再做这样的傻事,让父母和外爷外婆担心。

对话小宇:你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现在心里有何想法?

由于父母离异并重组了家庭,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多余的。特别是转学到遂宁后,和父母见面的时间少多了,“他们心里是否还有我?是否还记得有我这样一个人?”为了寻找自己的存在感,就编了这条绑架短信。

“当时并没想到母亲会报警。”小宇说,母亲虽然在外地工作,但心里还是特别关心他。当接到绑架短信时,母亲首先想到的是怕对方做出对自己不利的事,完全按照对方的要求,用QQ红包转帐。以后,多听父母的话,不和外爷外婆吵架了,让父母在外地工作少一些担心。

民警讨论此案件

对话邓大爷:小宇做出这样的事,是否和家庭教育有关?

小宇出生后,他们老两口就到重庆帮女儿带孩子。在孩子1岁左右,小宇的父母由于感情不和而离异,随后重新组建了家庭。去年小宇读初中,转到遂宁读书。“可能是孩子离开父母远了,和我们老两口合不来。”邓大爷说。

这次小宇自导绑架案,除开小宇处于青春期外,还与很少与父母见面有关。以后,他们会劝女儿多抽时间回来,看一下孩子,多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同时,他们也会多与孩子进行交流,提早知道孩子想什么、做什么。

责任编辑:董佳宁
四川 留守 留守儿童 离婚 绑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