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谈情为何物:女网友让我在线超度10个前男友

来源:凤凰佛教频道

2016-05-07 16:31

5月6日,凤凰卫视“两个和尚锵锵锵”节目请两位佛教法师讨论:世间情为何物。节目中延参法师透露,有不少“痴男怨女”私信他诉苦,甚至有执念比较重的妹子,问法师能不能帮她“在线超度”前男友……还是10个……

延参法师:“还有一些女同学在微信里,微博里问,延参法师,我和我前任分手很多年了,但是,我还是恨他,我给你拿点钱,你把他超度了吧。我说为什么这么恨呢,既然是错过,为什么不彼此祝愿,祝愿他幸福,祝愿他美满,为什么要超度他呢?那个女同学就说了,我最恨他一家人,我多给你点钱,你把他一家人都超度了就好了。我说恨一个人不如原谅一个人,他可能给你造成一些生活上的伤痛,人生当中的磨难,但是我们在长大,我们在成熟,难道我们不该感谢吗?那么你把他一家超度了,那加深仇恨,我说我实在是做不到,作为一个出家人的本分,我最近还没有开通在线超度业务。”

“那个女网友说你什么时候开通了在线超度,你一定要通知我,我要超度一打,一打10个,我有10个前男友你一块给我超度了。”


法师您真的不是在讲段子么……

完整视频约13分钟,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链接

责任编辑:徐书婷
和尚 延参法师 网友 男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