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鸣枪震慑暴力抗法 四名犯罪嫌疑人被绍兴警方拘留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6-05-18 09:35

“当时要是枪真的落入对方手中,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躺在病床上的民警蒋成梁回忆起前一天下午遭遇的暴力抗法事件仍是心有余悸。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5月17日报道,16日下午3点20分许,一声枪响惊动了路过绍兴市区人民路的市民。当时蒋警官遭到了四名酒后男女的围攻,他顾不上头上鲜血直流,按程序冲天鸣枪示警。结果已失去理智的男子竟然还做出了夺枪举动,不过最终被蒋警官和赶来增援的队员成功制服。

民警鸣枪震慑(监控画面)

闹事者试图夺枪(监控画面)

当天下午3点左右,绍兴市越城区公安分局塔山派出所接到人民路优米酒店前台服务员的报警,称有人在酒店内打砸闹事。当值民警蒋成梁与两名协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有三男一女正围着一名女性服务员喋喋不休,几个人身上还散发着一股浓重的酒味。

将几人分开后,报警的服务员告诉民警,面前的几人到他们酒店开房,却只肯出示一张身份证,这明显不符合“四实”登记规定,为此她拒绝了对方的要求。四人随后就与她产生了口角,其中一名男子一言不合就将收银台的东西全都扔到了她身上。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蒋成梁打算将动手男子丁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可是却遭受到了对方的百般阻挠。就在蒋成梁再三要求丁某配合公安工作之际,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女子袁某趁着蒋成梁与同事控制丁某之际,上前怒扇了蒋成梁一个巴掌,随后又抓起了酒店茶几上的花盆砸向了蒋成梁头部。

借此得以脱身的丁某迅速操起了花盆,用底座对着蒋成梁的头部就是重重的两下。而另一位同伴则拿出了手机拍摄现场的视频。也就是这段视频,清清楚楚的记录了在民警执法过程中,三人更为血腥暴力的行为。

“当时我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砸在我头上,砰、砰两声闷响,我只觉得眼前发黑,还没有感觉到痛感,头上的血就顺着脸颊不断流下来了。”蒋成梁回忆道。纵使这样,丁某等人却仍不肯罢手,一路追着民警到了屋外,直至把花盆整个砸碎在民警的头上。

警服被鲜血染红

眼看事情就要失控,情急之下蒋成梁忍痛拔出配枪,在警告无效后,冲天鸣枪示警。可对方却丝毫没有收敛的迹象,男子丁某继续朝着民警挑衅:“有本事朝我开枪啊!”说完后丁某又疯狂冲向蒋成梁打算夺枪,双方再度扭打在一起,期间蒋成梁死死护住配枪不肯松手。

“周围那么多群众,要是被他抢走真的无法想象后果……”危急时刻,越城公安分局塔山派出所的增援警力及时赶到了现场,会同蒋成梁组成员一道将两男一女3名嫌疑人制服,并带回了派出所,而此时蒋成梁的警服已经被鲜血染红了大半。

民警头部伤口

随后蒋成梁和其它两位协警被迅速送到医院紧急缝合伤口。经诊断,蒋成梁的创口处足有5厘米长1厘米深,所幸治疗及时没有危及生命。当晚,下午侥幸逃脱的犯罪嫌疑人谢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据审讯,丁某、徐某、谢某三名男子都是绍兴人,女子袁某则是安徽人,当时几个人都已经喝了酒。目前四人均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记者了解到,从警十年的蒋成梁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遇到危急时刻从不退缩,总是勇往直前。此前他获得过优秀公务员、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2015年还荣获过一次个人三等功。

责任编辑:杜津
浙江 绍兴 警察 鸣枪 袭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