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协助查毒300公斤 广州警方奖励10万

来源:广视新闻

2016-05-19 09:28

据广视新闻5月19日报道,广州白云区某快递公司的员工近日协助警方查货冰毒300公斤,警方18日对该名“快递小哥”奖励10万元,“快递小哥”戴着面具领取奖金。


近年来,随着网购和跨境电商的兴起,一些不法分子瞄准白云区庞大的运输网络,利用以往物流寄递环节中的漏洞实施邮包贩毒犯罪活动。记者了解到,在白云区,3万余名“白云快递小哥”队伍已经成为物流查毒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白云警方就接到“白云快递小哥”举报涉毒邮包线索6条,共查获企图通过物流寄递渠道运往外地的毒品414公斤,并已分别对有功的“白云快递小哥”先行发放了奖励金5.5万。

另据警方通报,今年以来(截止5月12日),白云区毒情同比明显下降,其中“110”涉毒警情同比下降11.03%,全区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2.1%,“两抢”、入室盗窃和诈骗警情均有一定幅度下降,分别是25.1%、4.6%、10.5%。


责任编辑:朱敏洁
快递 禁毒 广东 广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