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车撞向人群 被警方开枪击中手臂逼停

来源:东兰公安官微

2016-06-02 18:50

今天(2日)上午,广西东兰县一男子驾车疯狂撞击路边行人及车辆,警方依法鸣枪示警无效后,开枪击伤该男子,迫停肇事车辆。事件造成1名群众被撞受伤,以及街道周边几个摊位和10余辆摩托车不同程度的损坏。

网络上一则视频也反映了当时的场景,“一辆白色轿车疯狂撞向路边摩托车,多名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将车辆包围,其间响起枪声。轿车撞停后,后保险杠脱落,驾驶座车门打开,一男子摇动着手臂。”

视频截图

澎湃新闻援引目击网友言论称,肇事司机还持有一把长刀,看见车和行人就撞。“人像疯了一样,精神看上去异常。有人说是吸了毒。”

东兰县公安官微,也在今天17:24对此事予以通报。通报称,2016年6月2日上午8点多钟,嫌疑人韦某某在陈某家里与陈某因琐事发生争吵,并欲将其子(2岁多)丢下楼,因陈某父亲制止未果,后韦某某扬言要杀其全家,于是下楼将其小轿车开到陈某家所在街道,并到处乱撞,声称要撞死该街道居民。期间,陈某家属欲制止,被韦某某下车持刀追赶。民警到达现场后,韦某某仍驾驶车辆在街道横冲直撞,在民警依法鸣枪示警无效后,开枪击伤其手臂,迫停肇事车辆。

据警方调查,嫌疑人韦某某(男,39岁,河池市金城江区人,2002年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7年6个月;2008年因吸食毒品海洛因被强制戒毒;2013年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1年2个月)为吸毒前科人员,与东兰籍女子陈某(31岁)有事实婚姻,并育有一子。

通告称,事件发生后,“经对嫌疑人韦某某进行尿检,结果呈阳性。”不过东兰警方未披露是何项检测。

责任编辑:李程
开枪 警察 广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