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摊贩遭多名城管木棍架脖踩脸颈腹 官方称其持刀抗法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6-06-03 10:03

据澎湃新闻网6月2日报道,多名微博网友爆料称,四川宜宾城管人员遇一名摊贩持刀对抗执法,城管人员将摊贩手中刀具夺下后,继续多次脚踩摊贩面部、颈部和腹部,同时威胁围观学生不要拍摄。

6月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证实,占道经营的摊主持管制刀具阻挠对抗执法;处置过程中,城管人员与之发生冲突并有过激行为,涉事城管人员已被停职,警方介入调查。

时长1分18秒的视频显示:一身材瘦小的男子持刀与多名手持长木棍的制服人员对峙,男子突然倒地(视频未看出是否被击打),制服人员用木棍猛地击打男子持刀手臂,刀具脱离其手;制服人员用木棒架在男子脖子上,并用脚先后踩其颈部、面部以及腹部;男子刚爬起(未拿刀),随即被制服男子摁倒在地,接着多人朝其后背脚踹。

视频中,多名年轻的围观路人持手机拍摄并高喊试图制止,但被警告不要拍摄。

现场目击网友告诉澎湃新闻,事发6月2日中午,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南岸C街区十字路口,周边就是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拍摄视频并被威胁的就是该学校的学生。“摊贩占道了,见城管来收摊就准备走,不料摊车被城管抓住要没收,摊贩急了就拿刀吓唬,希望能夺回摊车。”目击网友称,接着就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对于摊贩第一次突然倒地的原因,其称系被城管用木棍击倒。

视频发出后引发网友争议:小贩违法在先,还持刀对抗执法,错在先;也有网友认为,城管人员制服持刀摊贩无异议,但在其刀具被控制无威胁时,仍使用暴力,值得商榷。

2日晚,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宜宾发布 对此通报称:2016年6月2日中午,翠屏区赵场街道城管大队工作人员在南岸西区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的执法过程中,占道经营的游摊摊主禹某不听劝解,持管制刀具阻挠对抗执法。在处置过程中,城管人员与之发生冲突并有过激行为。

目前,赵场街道办事处已对涉事城管人员停职,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何书睿
四川 小贩 城管 打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