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兖州“抢孩子事件”的初步调查情况通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6-09 15:32

据山东24小时兖州发布报道:2016年6月8日晚,兖州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兖州区和馨家园西区发生一起抢夺儿童事件。经民警初步调查,这是一起群众间因误会发生口角并引起围观的事件,当事人李慧芳被误认为是贩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

现场图

经向当事人赵某某、伊某某以及现场群众了解的初步情况如下:事发当晚,龙桥二区居民赵某某和其女儿伊某某带着两个孩子出来玩,因为担心孩子乱跑引发安全事故,伊某某对孩子有打骂行为,恰好被正在附近的李慧芳看到,李慧芳劝阻伊某某打骂孩子,在此的过程中李慧芳与伊某某和赵某某产生口角和肢体碰撞,从而引发群众围观。随后赵某某和伊某某带着孩子离开。李慧芳被误认为是“抢夺孩子的人贩子”而被围殴致伤。此外,混乱过程中,现场还有一名当地居民被误认为“人贩子”同伙被围殴致伤。

由于围观群众情绪激动,出警民警将李慧芳和冯英超带出时遭遇围堵,两辆警车被推翻。增援警力到达后,两人在出警民警的保护下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凌晨1时许,现场平息。

关于网民关切的警察出警缓慢的反映,济宁警方目前已经成立专门调查组,一经查明,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搜狐新闻报道,8日晚21时,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和馨家园小区门口发生一起抢夺儿童的案件,但群众报警后派出所的民警40多分钟后才到达现场,这一举动引发群众不满,部分人聚集起来欲掀翻警车。

据北京青年报此前报道:一位目击者告诉北青报记者,6月8日晚9点多,当时很人在街上乘凉、遛弯。孩子的奶奶和妈妈带着3岁的幼童在小区门口玩,忽然一群人过来将孩子和家人分开,一个女人抱着孩子迅速过马路,剩下的人阻拦,并将孩子的奶奶推到在地。抢孩子的人约有4个,目击者称是两男两女。孩子的奶奶大喊,终于在邻居和路人的帮助下将孩子抢了下来,抱着孩子的女子也被群众按住。在这期间,有群众报警。“但是让大家愤怒的是,明明走路10分钟可以到,警察出警居然用了40分钟。”目击者告诉北青报记者。在民警到后,将被群众抓住的女性嫌疑人带走。“当时围观的群众有几百人,都特别愤怒,人贩子已经被带上警车,但是群众又把她拉下车接着打,警察在一边劝阻也遭到了推搡,最后这个女性‘人贩子’被打的满脸是血,几近休克。”附近的居民说。在冲突的过程中,还有一部分人试图掀翻警车。

(观察者网综合山东24小时、北京青年报等)

责任编辑:严南
拐卖 拐卖人口 围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