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多省洪涝严重 杨锦麟调侃灾区遭网友批评“不厚道”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5 12:10

观察者网 李程/文

连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侵袭,多地受灾严重,进入防汛实战。据民政部统计,降雨已致11省1874.3万人受灾,105人死亡,27人失踪。在人们纷纷为灾情揪心时,“资深媒体人”杨锦麟却在今早不合时宜地发微博调侃,很多网友觉得这种行为不厚道。

杨锦麟在今早8:44发博称:“转:继辽宁舰后,完全由湖南人自主研发,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第二艘航母‘长沙号’今天正式下水航行。武汉三镇号也该起航了吧?”

杨锦麟微博截图

目前,微博已有800余次转发,1400余次评论,点赞数200+。不过,这则调侃却被网友批为不厚道,正如网友“王子叔叔32781”所说,“这是天灾,怎能玩笑”。

网友在这条微博下留言

观察者网小编查证,杨锦麟这则微博配图为湖南长沙橘子洲。据中国新闻网6月16日报道,湖南长沙橘子洲头的观光平台被洪水淹没。当时,橘子洲景区已启动防汛紧急预案。

民政部:降雨已致11省105人死亡27人失踪

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7月4日)17时,降雨已致11省1874.3万人受灾,105人死亡,27人失踪。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今日20时至明日20时,安徽、湖北、江西、湖南、贵州、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大暴雨,四川、广东、海南等地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简称“长江防总办”)4日消息称,长江中下游干流今明两天将全线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长江干线防汛就此进入实战状态。

战士吃饭时累得睡着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程
微博 新浪微博 段子 调侃 灾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