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腾飞:持有的美国国债能帮美国造那么多航母……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20 11:30

就在赵薇新片事件引发连锁效应、大V们重操“旧行”,高喊着“爱国贼”、“小粉红”以及“抵制蠢货”的当口,袁腾飞于19日针对所谓的“抵制肯德基”事件发了一条微博,结结实实地展现了他的经济学水平:

“天朝一共持有美国国债1.2440万亿美元!按美帝最新型的“福特”级航母150亿美元的造价来算,可以帮美帝造83艘,换成M1A2主战坦克是248800辆,换成F22猛禽战斗机是16586架。你吃肯德基那俩钱儿算个屁呀。”

网友们似乎对这位历史老师的经济学水平不能苟同。

网友@王实诚,跑去知乎看了看中国为什么要购买美国国债后表示,“这个问题一点也不难懂”。

网友的诸多耐心科普不但没有得到回应,有人还指出,袁老师删了自己的评论。另外,也有袁腾飞的支持者在评论中孜孜不倦地回复:这是在钓“小粉红”上勾呢。

不过,观察者网7月20日早晨查询时发现,该微博已被删除。

财政部数据显示,中国今年2月增持144亿美元美债,仍是美国最大“债主”。很多人对美国国债存有疑虑,总觉得中国被占了大便宜,但中国购买美国国债其实是一个完全商业的行为,是双方完全自愿、互惠互利的合作。

对于袁腾飞的解读,曾出版过《还原真实的美联储》、美联储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王健昨日转发并评论:“这像一些美国人认为美国企业搬到中国,把就业机会,资金和技术从美国带到中国,伤害了美国利益一样扯淡。无论是金融市场还是贸易,中美都相互依存。狭隘的民族主义在两个国家都存在,继续发展下去非常危险。知识分子应该帮助消除两个国家之间的误解,避免冲突。这样才是真的爱国。”

(翻页为知乎上的解答)

1、中国哪里来的钱买美国国债?

2、为什么不全花掉?为什么不做其他的投资,而是要买美国国债?

3、其他问题反馈: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美国国债 美国 美联储 美国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