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交大博文学院登门道歉 患癌女教师获赔50万元

来源:央广网

2016-08-24 08:59

央广网兰州8月23日消息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院长陈玲等人今天下午两点多来到了患癌去世女教师刘伶利的家中,向刘伶利的父母道歉。 随后,校方与刘伶利老师家属对补偿问题具体商谈,双方达成和解,并现场签署了《和解协议书》。

刘伶利父亲正在协议书上签字

《和解协议书》中包括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向刘伶利家属已经补发的工资57600元,丧葬抚恤金14400元;补偿所有医疗费40万元、亲属救助金6万元、抚慰金4万元,以上三项共计50万元将于签约2日内付清。

此前媒体报道,8月14日,因患癌症并发心脏病,32岁的大学英语老师刘伶利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去世。刘伶利的母亲刘淑琴说,在家庭不能承受数十万医疗费重负的情况下,刘伶利仍然忍受着癌症造成的全身剧痛摆地摊卖衣服。

让刘伶利雪上加霜的,是她在患癌之后即遭工作单位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的开除,并因此丧失了医保报销待遇。重病之下,工作丢了,工资没了,医药费也不能报销。尽管二审法院兰州中院支持了刘伶利方面的部分诉讼请求,认定开除违法,但对社保关系的恢复却并未受理。

在刘伶利不幸病逝后,校方发来短信,表示愿意商谈相关赔偿事宜。 随后女教师劳动关系被恢复,学院人事处长被停职。8月22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在官网刊发道歉信,向刘伶利老师的家人道歉。

责任编辑:郭光昊
甘肃 兰州 中国高校 女教师 癌症 开除 赔偿 医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