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主“共青团台湾”遭质疑 共青团中央:未经认证,应是网友个人行为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26 11:57

近日,新浪微博上一名为“共青团台湾”的博主引起了网友注意,虽然其粉丝只有1363个。

该博主自称“共青团台湾省委员会官方微博”,于2013年8月14日注册,所在地为台湾台北市。

然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在该博主一条“统一大业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团团拭目以待!”的微博下,不少网友都看出其蓝V(新浪微博对政府、机构等官方账号所进行的认证)是P在头像上的。也就是说,这个“共青团台湾”并未没有官方账号的认证。

@共青团台湾的微博头像,右下角的蓝V明显是被P上的

观察者网向共青团中央新媒体部求证后,得到的回复是:“该ID没有认证。应该是网友的个人行为。”

真正的大V应该长这样:

真真假假一比便知:

@共青团中央微博截图

@共青团台湾微博截图

再来看看该博主平时的活跃度,自2013年注册以来的三年里,只发了57条微博,而且多为转发“共青团中央”、“青春上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市委员会官方微博)“台湾那些事儿”等。

这场面,确实是很尴尬……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共青团 新浪微博 微博 官方微博 辟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