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上将刘亚楼在哈尔滨旧居遭强拆 哈尔滨官方:将原址重建

来源:新华社

2016-08-27 18:02

新华社哈尔滨8月2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许正)哈尔滨市双城区政府27日通报,根据国家文物局意见,当地决定对“双城刘亚楼旧居”等7处被人为破坏的不可移动文物实施原址重建

双城区政府27日表示,双城区文体广电局已收到国家文物局意见。一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办法》规定,尽快对损毁的7处不可移动文物履行原址重建审批手续;二是立即对损毁的7处不可移动文物所有房屋构件进行整理保护,以备重建。

双城区政府通报称,将对遭损毁的文物积极采取补救措施,依法履行相应报批手续,聘请国家和省市文博专家编制重建方案和规划设计,实施原址重建。

6月25日,哈尔滨市双城区“双城刘亚楼旧居”等7处不可移动文物遭到人为破坏。双城区文体广电局表示,这7处不可移动文物尚未定级,损毁严重,不可恢复。

记者了解到,哈尔滨市纪委调查组目前正在双城区开展工作。双城区表示将积极配合市纪委调查组,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行政责任。

双城区政府表示,将对全区文物进行一次普查巡查,对年久失修、破损的文物及时向上级文物主管部门报告,及时依法维修保护,坚决防止文物损毁,切实发挥文物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董佳宁
黑龙江 哈尔滨 林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