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节目被加拿大方面要求停播 总结称:收到邮件后我惊呆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29 22:10

高晓松节目被“有关部门”要求停播事件已发生两天有余,纷纷扰扰的舆论经过最初的惊讶与质疑机构身份(要求停播的一方已确定为加拿大旅游局的中国代表处)后,暂时进入平缓阶级。

而高晓松并未准备就此结束。今日(8月29日)晚间,他再发微博,补充了此事的几个细节。他表示,自己收到要求删除内容的邮件后“惊呆了”,并指责称,加拿大国内言论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为何海外机构尤其驻中国机构敢于赤裸裸暴露歧视与傲慢?

以下为高晓松8月29日微博全文

1、关于《晓松奇谈》,我只与爱奇艺有契约关系,这个关系叫做“必须双方都同意,节目才可以播出”。当年与爱奇艺签署协议,为了避免过多商业干扰节目品质,我宁愿不分账不提成。这些年爱奇艺每次来商量植入,我基本都会配合。但从未答应过任何人控制节目内容。

2、这一次也一样,爱奇艺告诉我有题材植入(但不是加拿大旅游局),我没要赞助商一分钱,动身去加拿大。像之前去过的那么多国家一样,按照我们自己的“观感、历史、思考”套路录了节目。没想到这次收到如下图的邮件要求删除近一半节目内容的单子。我惊呆了!我从未出让过这种权力,哪怕对爱奇艺也没有。更何况,这张单子充斥歧视与傲慢,不但不许讲加拿大第一民族(原住民),连美国原住民和新西兰毛利人也都要删掉。这不但是对原住民的羞辱,也是对我和《晓松奇谈》一直坚持的价值观的羞辱,是绝不能接受的。

3、加拿大国内言论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为何海外机构尤其驻中国机构敢于赤裸裸暴露歧视与傲慢?更何况下图邮件中关于加拿大官方机构绝不能提第一民族和魁北克独立的说法纯属满纸谎言。这些行径也是促使我站出来发声的主要原因。

4、至于那些无视所有确凿证据、攻击我炒作的人,我想说,这个节目商业植入越来越多,逐渐背离了我的初衷。我已经打算差不多就收摊了,没啥可炒的。

5、当然更多的是感谢支持、信任我的人们。我有很多坏毛病,其中包括有一点点理想。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董佳宁
高晓松 加拿大 魁北克 原住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