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立医院将有信用评级 规范行业信用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8-30 09:54

据京华时报8月30日援引新华社消息,29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宣布,将建立非公立医疗机构社会信用评价与服务能力星级评审制度,以推动行业自律,规范行业信用行为。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介绍,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已取得商务部核准的非公立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的国家资质,并将于近期开展相关工作。信用评价将按国家统一规定分为“三等五级”,即分为A、B、C三等,下设AAA、AA、A、B、C五级。星级评审分为三个等级,由高到低依次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评审结果由评审委员会审议,并向社会正式公布。医疗机构将被授予相应的有效期为3年的信用和星级等级证书、标牌。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处长张涛表示,建立信用评价和服务能力评审制度,有利于加强对失信机构的惩戒力度,打击虚假广告和骗医行为。

责任编辑:李东尧
公立医院 医院 信用评级 规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