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特警G20期间上班36个小时 在家门口睡着

来源:长江日报

2016-09-05 17:46

据长江日报9月4日报道,9月3日,一张被称为“特警躺”的照片在武汉特警朋友圈热传。网友齐呼心疼,有人说,这是最可爱的睡姿。

马家钢的妻子吕茹9月3日10时打开门,准备扔垃圾,却被家门口靠墙睡着的人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发现是丈夫马家钢,拍了一张照片

武汉特警驻洪山区大队教导员杨凯看到照片后落下泪来,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是他所在大队的一名中队长马家钢,9月3日早晨6时下班后回家,无奈妻子反锁了房门,不想吵醒妻儿的他,靠在家门口的门边就睡着了。

“昨天(9月3日)从马家钢妻子的朋友圈看到这张照片,真的觉得非常愧对他的家人。”杨凯说,这是马家钢做特警的第十个年头,本来可以转岗,却一直坚守在特警岗位。

他介绍,为了保证杭州G20峰会期间,武汉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武汉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停止休假,全警动员,基本上36小时班,休8小时。因为不到两岁的孩子刚做完手术,昨天,大队特批马家钢回家半天,陪孩子去医院复诊。

马家钢的妻子吕茹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点打开门,准备扔垃圾,却被家门口靠墙睡着的人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发现是丈夫马家钢,心里一阵心疼,不忘拍张照,赶紧叫醒了丈夫。

“一周6个白天看不见,三四个晚上不回家,一个月运气好能在家一天,运气不好就没了。”吕茹这样形容丈夫马家钢的工作时间。她说,丈夫生病的时候,她都陪着去医院看病、拿药、打点滴,自己生病时却总是一个人进去医院。

她坦言,结婚6年,起初不理解,总因为马家钢不回家而争吵,慢慢就习惯了。后来家门口也有了一个特警执勤点,看那些特警一站三四个小时,她就越来越理解丈夫了。

吕茹回忆,丈夫也有浪漫的时候。她曾无意提起想吃某快餐店的新款小吃,没想到一天早晨5点下班的马家钢硬是坐在快餐店门口等到店门7点打开,买上她爱吃的小吃送回家。

马家钢告诉记者,昨天6点下班后,他准备开门发现门被反锁。因为他夜晚常加班,担心母女的安全,总提醒老婆要反锁门。

“我留了言,但没有敲门或再坚持打电话,我不想打扰妻子、孩子睡觉。”他说,自己常年不着家,家里的事总由妻子操持,所以总希望能多体谅妻子。

【留言摘录】

默默付出的人最美

@英子:好心疼!

@明天的阳光:马家钢,好样的!为了家人不受干扰,在楼道休息,真是委屈你了!

@桂学勇:为大家,是最美。

@6688:最可爱的睡姿势,我看到的是他对老婆的爱!

@资深苹果:服务杭州G20峰会的武汉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停止休假,全警动员。力保武汉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向你们致敬!辛苦了!

@阿秀:向人民特警致敬!

@艾草:辛苦了,不容易啊!

@道德洁癖:确实没有明星美,但是背后的心酸谁能懂,默默付出的人最美!

(长江日报/耿尕卓玛)

责任编辑:王骁
湖北 武汉 警察 G20峰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