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男子挖出炮弹开车送警局 警察吓一身冷汗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6-09-18 08:17

据扬子晚报网9月16日消息,江苏淮安涟水市民黄先生近日在工地施工时挖到一枚锈迹斑斑的炮弹,他竟自己驾车直接将炮弹送到附近的派出所,这可把派出所民警吓出一身冷汗:因为炮弹遇到撞击很可能发生爆炸。

挖出的锈迹斑斑的炮弹。

据涟水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介绍,15日上午,市民市民黄先生来到派出所报警,说他在工地上发现了一枚炮弹,而让民警感到震惊的是,黄先生竟然用自己的轿车将炮弹拉到了派出所。据黄先生介绍,他在涟水县五岛湖公园挖了一车土方送往涟水县机场工地,当清理平整浮土时,他突然发现了一个铁疙瘩,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枚迫击炮弹,虽然炮弹已是锈迹斑斑,但外观完好,于是他自己驾车将炮弹送到派出所。

警察在查看这枚炮弹

涟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邵志成告诉记者,经过初步判断,炮弹应该是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具有相当大危险性,可是黄先生自己开车把炮弹送到派出所,这个做法是不可取,因为炮弹遇到撞击很可能发生爆炸。目前这枚炮弹已被带回县局,准备报请淮安市特警支队前来排爆。在此,警方也提醒市民,在遇到这些危险物品时候,千万不要自行处置,应该保护好现场,远离危险物品,然后及时报警。

(扬子晚报记者朱鼎兆)

责任编辑:李东尧
江苏 淮安 炮弹 挖掘 民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