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城管被曝遭商贩持刀对抗 官方回应: 商贩暴力抗法

来源:澎湃新闻

2016-09-19 11:15

湖北省鄂州市凤凰菜市场9月17日有商贩与城管发生肢体冲突。鄂州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9月18日告诉澎湃新闻,冲突因商贩暴力抗法引起,有城管人员受伤。鄂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受伤人员没有大碍,警方已介入调查。

微博网友@鄂了个州9月18日发帖称,9月17日上午,城管人员让鄂州凤凰菜市场的商户规范经营,执法过程中与一家商贩发生冲突,后遭商贩持刀对抗,最终导致4名城管和2名商贩受伤。

目击者张璐(化名)告诉澎湃新闻,涉事女商贩在凤凰菜市场内卖饺子皮,城管人员让其不要占道经营,双方发生争执。女商贩的儿子赶到现场后,与城管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女商贩见儿子被打倒在地,便拿菜刀欲砍城管人员,划伤三四名城管人员后被城管制服。

张璐说,女商贩的儿子是一名学生,伤情较为严重,目前正在住院治疗中。多张网传照片显示,一名男子受伤住院,头部被包扎,有明显血迹。张璐和另一名目击者向澎湃新闻证实,照片中的受伤男子是女商贩的儿子。

鄂州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此回应澎湃新闻称,当地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城管人员对菜市场进行整治,执法过程中遭商贩暴力抗法,有城管人员受伤。对于网传“4名城管和2名商贩受伤”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事件正在调查中,其他情况不方便透露。

鄂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具体多少人受伤不清楚,但受伤人员没有大碍,当时商贩确实有拿菜刀,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李程
湖北 城管 暴力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